網頁

星期二, 9月 03, 2013

麻州亞美局接受委員申請 9/27辦青年領袖研討會


經麻州總法立案成立的麻州亞美局(Massachusetts Asian American Commission)刻正徵求新委員,916日截止收件,預定927日辦第二屆青年領袖研討會。
            麻州亞美局(AAC)是麻州議會在2006年十月通過法案成立的顧問性質政府機構。麻州政府的七大首長,包括州長,州務卿,總檢察長,財政廳廳長,參議會議長,眾議會議長,稽核長等,各有權指派三名,共廿一名的亞美局委員。每名委員每任一到三年,最多可做兩任。
            麻州亞美局自成立迄今,幾乎從未出現21個委員名額都已指派有人的熱絡情況。今年一月時,有4人新獲指派,但仍有至少一席空缺席位。
            今年七月中,麻州亞美局辦完每年一度的聯合晚宴籌款會後,不但籲請有意者申請成為該局委員,還一併宣佈該局正招聘新行政主任,預告將舉辦青年領袖研討會。
            該局委員日前也經由不同管道,再度籲請各界有意為亞裔社區服務者,上網下載表格,在九月十六日以前遞交,申請成為該局委員。網站上的就業機會部分,也仍張貼著招請行政主任,年薪三萬至三萬五千元的消息。
            根據麻州亞美局在網上公佈的資料,21個委員名額中,目前有兩席出缺,分別為眾議會議長狄樂歐(Robert DeLeo),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各有一席名額,還未指派人選。
            任期將於2013今年底到期的委員,共有6人。根據麻州亞美局章程,這6人若有意續任,也必須重新遞表申請。
            這六人分別為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指派的Chris Chanyasulkit,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指派的何遠光,麻州中議會議長狄樂歐指派的Joel Buenaventura,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指派的曾佳兒,麻州參議會議長指派的安封貴,麻州稽核長邦普( Suzanne Bump)指派的Priti Rao等人。
        今年一月時還未加入麻州亞美局委員行列的大同地產公司董事長周樹昂,已獲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指派,任期到2015年為止。
            麻州亞美局預定927日辦第二屆青年領袖研討會,已排出日程,定當天早上9點至下午3點,在麻州州政府大樓的大廳舉行,出席者中的幸運人士,可獲得谷歌Nexus 7平板電腦。研討會將邀請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Loan Dao教授,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藝術主任李隆華,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的麻州主任劉煒等人講談青少年的民權參與,安豐貴主持亞太裔島民計劃(AAPI Initiative)。
            查詢麻州亞美局詳情,可上網http://www.aacommission.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