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12, 2013

馳創電子吳振洲非法出口電子零件 重判入獄84個月



            聯邦司法部檢察官日前宣布,在華森市開設馳創電子公司,被控非法出口電子零件到中國的吳振洲,2010年法院判有罪後上訴。910日美國第一巡迴上訴法院 重新判他入獄84個月。其前妻魏玉鳳的重判日期還未確定。
法院指中國籍的吳振洲,在長達十年期間,共謀非法出口軍用及精密電子產品到中國。 其中包括在20042007年間,12次非法出口敏感電子零件到中國,包括用在軍事上的矩陣雷達,電子武器,以及衛星系統。他的顧客中,有好幾家中國軍事機構。
吳振洲也被判需繳交15000元罰款,服刑後,遣返回中國。
2010年時,陪審團經過六週審訊後,裁定吳振洲17項違反出口法。今年三月十九日時,美國第一巡迴上訴法院重新確定,其中15項,吳振洲有罪。
有關吳振洲非法出口美國彈藥名單上指定不可出口的零件部分,美國第一巡迴上訴法院以陪審團所獲解說,在憲法上來說並不足夠,決定撤銷兩項控訴。
美國第一巡迴上訴法院文件指出,在1996年到2008年之間,吳振洲和他的共同被告魏玉鳳,從美國運送了價值數千萬元的精密電子零件到中國,卻一點也不關心他們出售的這些零件,是否有出口管制。法院還發現,吳振洲的公司特意尋找軍事顧客,吳振洲還吹噓自己是軍事供應品出口商,以及出口法規專家。美國第一巡迴上訴法院最後決定,吳振洲和魏玉鳳一再企圖掩蓋,他們是在無牌照情況下出口到中國這事實。
由於上訴法院決定撤銷兩項控罪,這一案件被發回重審,重判。魏玉鳳的重新判刑聆訊,還未排定日期。
吳振洲,其前妻魏玉鳳,以及馳創電子(Chitron Electronics Inc., 2010517日時法院判決,在19972007年間,共謀非法出口軍用電子零件到中國,並出口受限制的電子零件,還在20042007年間,非法出口這樣的產品到中國無數個地點。他們還使用吳振洲在麻州華森市所開辦的馳創電子公司,作為總部在深圳的母公司,馳創電子有限公司的門面。吳振洲利用美國馳創來向美國供應商購買有出口限制的設備。然後從華森市經香港,運到中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