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30, 2013

慶中國64壽誕 波士頓市府廣場再升五星旗


三、四百名大波士頓地區華僑,昨(29)日匯聚在波士頓市府廣場前,升五星旗,唱“愛我中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六十四歲生日。
            今年三月到任的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鍾瑞明,昨日在典禮中感謝大波士頓僑學商界,每年費心盡力地舉辦升旗典禮,指稱過去這64。年來,中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國際影響力已越來越大,新上任的國家總理習近平也正以不衝突,不對抗,講求互利的大國風範,帶領全民實現中國夢。
            鐘瑞明強調,希望海外僑胞發揮橋梁作用,攜手努力促進中美的和諧相處,為中美繁盛,共譜新章。
            今年的大波士頓華僑國慶升旗典禮,仍由波士頓嚴新生命科技學會,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華人前進會,MIT華人科技協會,台山同鄉聯誼會等機構合作籌辦,司儀也還是波士頓嚴新生命科技學會負責人姜宏健,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
            麻省理工學院博士朱正亞代表升旗典禮籌委會致辭時表示,今年的升旗典禮有來自港澳大陸各地的僑胞,企業家參加。過去一年來中國新政府反腐倡廉,大幅度改革,開啟了經濟發展新局面,讓人們有許多期待。
            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湯建華代表僑界發言。他表示,波士頓市政府廣場再一次升起五星旗,讓人感到十分鼓舞。他也說明,華人前進會在大波士頓紮根於群眾,發揮團結族裔功能。如今中國在國際上更有影響力,再成東方巨龍,讓僑胞們都非常自豪,也期許祖國蒸蒸日上。
            麻省理工學院華人科技協會會長,目前是MIT材料與工程學第四年博士生的鄭雯昨日代表學生致詞。她說,回顧中國建國這64年的變化,從曾經一窮二白到如今蒸蒸日上,再次崛起成為東方巨人,讓他們這批中華民族的接班人,為祖國的日新月異變化,感到振奮與激動。中國留學生在大波士頓這全美歷史最悠久的名城之一,也已成為各高校中不容忽視的一個群體,諸如錢學森,梁實秋,丘成桐等
前輩的優秀,也不時激勵著他們要不斷努力,進取。
            美國華人聯合會會長陳如光代表工商界致詞,強調他們將集中華人力量,來促進中國的改革開放。
            昨日大波士頓升旗典禮的表演節目,由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副董事長陶凱統籌,從華夏藝術團在“好日子”的歌聲中舞動開始,包括牛頓中文學校的傣族姑娘舞蹈,腰鼓隊的“最炫民族風”現代舞,鄉土舞蹈團的“美麗的新疆”,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夕陽紅活動站的“紅梅贊”,“雨中情”,“好運來”舞蹈,劍橋藝術團的大鼓隊,華夏藝術團的“桑格拉”舞蹈等表演,內容十分豐富。
            今年的大波士頓升五星旗典禮,有些並不那麼明顯的特別處,一是麻州參議員彼楚賽利,波市議員普斯莉,波市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等本地民代,都發了賀信,卻全沒出席。一是參加升旗典禮的民眾,除僑胞外,多了易聯資本董事總經理周雄偉這樣的企業家。昨日會場還有一名14歲的小記者唐若洋,訪問舞團老師黃語紅。
            鍾瑞明副總領事和陳劭毅領事在典禮結束後,還前往紐英崙中華公所拜會。

圖片說明: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鍾瑞明(右六)和僑胞們在升旗典禮結束前,大合唱“歌唱祖國”。(菊子攝)

            左起,陶凱,夕陽紅活動站負責人(前),姜宏健,鍾瑞明副總領事,朱正亞,陳如光,道明,梁添光,鄭雯等人在典禮後合影。(菊子攝)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夕陽紅活動站大合唱。(菊子攝)

            大鼓隊擊鼓。(菊子攝)

            副總領事鍾瑞明致詞。(菊子攝)

            會場中波士頓嚴新生命科技學會的陣容,橫幅總是最壯觀。(菊子攝)

            雨中情。(菊子攝)

            陳奮(中),榮光輝(左)今年也來參加升旗典禮。(菊子攝)

            就讀波士頓拉丁學校的小記者唐若洋(左)訪問黃語虹(右)老師。(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