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09, 2013

昭倫公所慶姜太公3224歲生日


紐英崙昭倫公所昨(8)日在波士頓華埠泰勒街98B座會址,慶祝姜太公3224歲生日,歡迎兩家談姓宗親加入,六、七十名宗親誼友到賀,盛極一時。
            昭倫公所是個包括談、譚、許、謝四姓的姓氏宗親會,每年農曆八月初三,都會為溯自殷商時代的祖先姜太公慶祝生日,宗親也藉機會聚餐、交流。
            今年昭倫功所配合週末假期,兼取好意頭,選在昨日,也是週日的陽曆九月八日,農曆的八月初四,舉辦姜太公生日會。
            不過,中立地產譚健,牛頓市議員談繼欣,做地產的謝雲鵬等人,以及餐館業的員工等,仍有許多人礙於工作,無法出席。
            昭倫公所表示,姜太公又稱姜子牙,或“呂尚”,是炎帝後裔,也是西周開國元勳,齊文化的創始人,更是韜略家,軍事家,政治家,在中國歷史上有崇高地位,儒、道、法、兵,縱橫家都尊他為先哲聖賢,稱他為百家宗師,甚至在民間傳說中被奉為神明,他們作為姜太公後裔,備感榮幸。
            公所主席許揚威,副主席許柏照,譚榮熾,譚潤新等人率眾上香,讀祭文後聚餐交流,分享季太公的豬肉。席間,一眾宗親都為少見的談姓,也多了兩家宗親,感到高興不已。
            公所資深幹部謝中之透露,公所成員近年深研族譜淵源,有意與同為姜太公血緣後裔的姓氏,加強聯繫,昨日的聚會,因此有阮鴻燦,阮浩鑾,阮仕芳等阮氏公所主席團,以及律師姜家等到賀。
            昭倫公所指出,根據歷史記載,姜太公的血緣後裔姓氏,除了談,譚,許,謝四姓外,還包括姜,呂,丁,高,邱(丘),崔,章,駱,賴,賀,柴,柯,甫等等。

圖片說明:

        前左起,謝迺康,許柏照,阮仕芳,後右起謝文,後右起,謝寶生,阮鴻燦,副主席譚潤新,姜家,談家權,許揚威,譚榮熾,譚柏林,譚瑞乾,許惠儀。(圖由昭倫公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