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05, 2013

華埠犯罪率降10% 街頭流浪漢仍是問題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李湯姆(Tom Lee)昨(4)日在華埠治安委員會月例會中指出,華埠治安上個月再有改善,比一年前降低了10% 。流浪漢仍是問題源頭。
            由於過去這個月內發生的罪案終,仍有手機被搶,電腦從車中被偷等情況,李湯姆呼籲民眾,在街上走動時,還是要小心為上,車輛停洎在路邊,千萬記得財物不要露白,別把貴重東西留在車上顯眼處。
            談及華埠一帶街道,出現儼然職業行乞者,李湯姆及波士頓警察局社區警察小隊長利瑪(Tom Lema)都表示,礙於州法的相關規定,只要這些人行乞,要錢時,沒有過分積極,離自動提款機也在10呎以外,警察也拿他們沒辦法。
            李湯姆透露,警察局曾做過一次24小時的巡邏調查,數出A-1區約有44名行乞者,根據警方的瞭解,這些人中,絕大多數都不是真正的流浪漢,許多人還有犯罪前科,民眾實在不應該給錢,反而鼓勵了他們以此牟利。其中有些人,甚至還開凌志(Lexus)車,比給錢他們的人還有錢。李湯姆還進一步指出,真正無家可歸的流浪漢,其實都有政府照顧,有庇護所可住,有飯可吃。
            根據李湯姆的報告,華埠上個月的犯罪記錄為,搶案3宗,破門而入偷盜1宗,盜竊1宗,從移動車輛中盜竊2宗, 拖車2宗。警察開出42張開車違規罰單,203張停車違規罰單。逮捕了50人,其中有21宗與毒品有關。
            華埠治安委員會昨日只有兩項議程,一為南街129號 的Sorriso,以及107號的Zigomate這兩家餐廳,將更換店東。新東主Anthony A Botta表示,一旦酒牌順利轉移,他將接手經營這一為意大利餐,一為法國餐的兩家餐廳。
            Anthony A Botta表示自己在波士頓出生,長大,目前住在牛頓市。他曾在有34家連鎖店的獅子餐廳工作,1990年到拉斯維加斯,做了12年的賭場食肆餐飲經理,過去10 年來在拉斯維加斯經營兩家餐廳,一年半前回波士頓,協助家人經營在布魯克蘭鎮的一家冰凍公司,最近遇上購買南街上餐廳的機會。
            他表示接手後,或將做美化裝修,但營業時間及餐飲種類上,將維持不變。他甚至認為可以縮短現有的營業時間。
            昨日還有天滿街上的庭苑瑪麗奧酒店(Marriot Coutyard)到會說明。代表該酒店的律師Joe Devlin,以及酒店經理Cath Wardley表示,酒店將斥巨資翻修,酒店旁的兩家夜總會都已停業,其中的Caprice酒廊,已於今年五月停業,酒店將把這一地點的空間,轉作酒店住客的休憩圖書館。酒店內將增設有13個座位的酒吧。天滿街上另一夜總會,Encore,上個月歇業。估計將改做零售店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