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07, 2013

網協藥協遊瑪莎葡萄園島 享受總統渡假樂趣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NECINA)和紐英崙美中醫藥協會(SAPANE)上週末攜手遊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近170人享受總統渡假樂趣。



早於1642年成為英國人移民地,佔地不過100平方英里,分成6個鎮的瑪莎葡萄園島,原本是萬帕諾亞格族裔(English settlement)的聚居地之一,當年約有3000名萬帕諾亞格人住在那兒。
但隨著時代變遷,瑪莎葡萄園島這美國第58大島嶼,美東第3大島嶼,已成為旅遊、渡假勝地,每到夏日,島上居民人數就從原本只有16000多人,暴漲到甚至逾10萬人。島內住宅屋宇,也有56%屬於季節性使用的渡假屋,價格幾乎是全美平均房價的兩倍。
過去這些年來,有許多與瑪莎葡萄園島有關聯的出名事件。1969年,Mary Jo Kopechne乘坐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的車,在這島上出意外死亡。1974年,史帝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在瑪莎葡萄園島最出名的漁村Menemsha拍了電影「大白鯊」。1999年,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的兒子,小約翰甘迺迪和妻子Carolyn Bessette開小飛機,栽在瑪莎葡萄園島岸邊。
歷屆美國總統,包括布殊、柯林頓,以及現任總統奧巴馬(Obama),幾乎無一例外,常到瑪莎葡萄園島渡假,享受氣溫平均華氏80度,放眼盡是藍海、綠地、海鷗飛翔的恬靜愉人景緻。
約翰甘迺迪的妻子賈桂琳,直到1994年去世前,也一直都在瑪莎葡萄園島上擁有一棟渡假屋。
網協和藥協會員們,對瑪莎葡萄園島顯然也慕名已久,儘管車票、船票,加上租自行車的費用,在打了團體折扣後,還得每人付6080多元,仍然是活動推出沒多久,套票就銷售一空。
網協公關楊湛萍也感嘆,將近170人一起出遊,的確是規模浩大了些,他們租的巴士,分別在伯靈頓、Walpole接人,再開車一到一個半小時,趕到木洞碼頭(Woods Hole Ferry)搭渡船,把她和負責分頭協調的網協會長鄭茹、前會長陸德禮,藥協會長鈄理強、理事孫天宵等人,忙得不可開交。
楊湛萍表示,雖然83日這天,居然下了一陣雨,但二、三點後天氣放晴,寬闊的藍天白雲,襯托著碧海、燈塔,很有特色的建築,景色美得讓人流連忘返。

圖片說明:

            網協、藥協參加瑪莎葡萄園島夏日遊的一部份人,在島上一景前合影。(圖由網協提供)


            瑪莎葡萄園島上的海鷗不怕人,飛得好近。(圖由網協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