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3, 2013

至孝篤親公所慶中秋 大跳江南騎馬舞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811日晚在龍鳳酒樓慶祝中秋節。600多名宗親聽取會務近況,享用佳餚美酒,恭喜15名青年學子獲15000元獎學金,領得月餅,大跳江南騎馬舞,歡樂非常。
            今年的中秋節正日是919日。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順應華人遷美後的新習俗,提前在陽曆815日前後慶中秋。
            大會司儀單鳳琴在大部份會員入座後,敦請主席陳滋源報告會務。
刻正競選波士頓市長的薩福克郡地方檢察官丹康利(Dan Conley),競選波市不分區市議員的吳弭(Michelle Wu),競選連任波市第二區市議員的林乃肯(Bill Linehan),都在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兩名元老,陳毓璇、陳毓禮的熱情邀約下,專程出席,還在他們倆人陪同下,逐桌與至孝篤親公所宗親們寒喧、拜票。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是大波士頓內宗親人數最多的姓氏公所之一,公所內人才濟濟,慶中秋的主持、娛樂表演全由宗親自己來。
            曾任主席的陳廣漢已開設幻影娛樂製作公司多年,當晚負責大會娛樂節目。婦女部合唱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之後,由陳黃海蘭帶跳集體舞。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獎學金委員會,包括主席陳毓禮,陳余寶愛、陳文浩、陳黃海蘭、陳滋源、Than Tran等人,審核了25份申請表,認可其中15人的學業成績符合平均GPA3.5的條件,發給每人1000元。
      得獎學子包括陳智聰、陳佩玲、楊靄明、陳詠思、胡炳泉、朱嘉慧、潘萬生、潘萬玲、陳健榮、李寶欣、雷麗華、陳珊珊、梁曉明、陳詠琪、陳欣妮。
      由於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宗親人數眾多,當晚佔滿了龍鳳酒樓的二、三樓。主持節目者,還得上下二層樓的跑。
二樓由主席陳滋源做會務報告,三樓由副主席陳禮做會務報告,內容包括至孝篤親公所致力服務社區,不但捐款給華美福利會、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華埠王氏青年會等機構,公所自己也辦健康講座等活動。最近還特地邀請華林派大師陳培的弟弟陳植光,每週日在公所開太極班,做健身運動。至孝篤親公所物業中位於泰勒街的嘉嘉餐廳,去年失火後,維修工作仍在進行中。
            今年的中秋節正日是919日,但在美國的華埠社區,為方便西方人瞭解,早年把陰曆的815日,照搬到陽曆,之後就演變成每年和洋人一起慶祝的中秋節,總比陰曆正日的中秋節早上幾週,甚至如今年的早一個月,讓初來乍到美國的華人,丈二金剛摸不著腦的探問,八月不是盛夏嗎?怎麼慶祝起中秋節來了。
            陳日華特地做了首詩,賀節迎中秋。明君舜裔開年會,況值中秋賞月時。至孝弟兄齊聚首,篤親姊妹笑開眉。欣聞學子題金榜,頒發獎金贈賀詩,月餅佳餚真美味,千杯紅酒醉相知。
            至孝篤親公所宗親們當晚在陳廣漢帶跳江南騎馬舞,一眾人笑得東倒西歪中,歡喜踏上歸途。
           
圖片說明:

            至孝篤親公所宗宗親,包括副主席陳禮(左起)、元老陳毓禮、陳建立、陳黃海蘭、主席陳滋源、陳家驊、陳偉民、陳志生、單鳳琴、陳文浩、陳文棟、陳余寶愛、陳灼鋆、陳毓璇(右一)等人,和一眾候選人,丹康利(Dan Conley),林乃肯(Bill Linehan),吳弭(Michelle Wu)合影。(菊子攝)

            至孝篤親公所婦女部幹部在三樓服務,左起,胡黄秀珍、中文書記陳美娟、婦女組主席陳婉蘭、婦女組秘書雷陳秀珍、婦女組共同主席陳李惠仙、婦女組財務余陳佩珍、財務陳單鳳琴。(菊子攝)

            丹康利逐桌拜票時聽取至孝宗親的提問。(菊子攝)

            吳弭和至孝篤親公所宗親傾談。(菊子攝)


            獲獎學金者和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滋源及獎學金委員會合影。(圖由至孝篤親公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