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06, 2013

波士頓南開、天津大學校友首度攜手遊

波士頓地區南開大學校友會和天津大學校友會,7月底首次合辦活動。兩校60多名校友和來美國上夏令營的30多名中國學童在麻州NatickCochituate公園燒烤、聯誼,歡樂非常。
重慶南開中學校友王延妍指出,南開大學和天津大學兩校在歷史上並無淵源,但彼此之間沒圍牆,只隔著一條街,於是一邊稱南天街,另一邊稱天南街,聊以區別。教育部實施985計劃,要在地方上整建10所重點大學時,原本打算合併南開和天津,但未成功,沒想到校友們來到海外卻合作無間。
南開會長王忠、副會長馬征,天大副會長王君勝、王麗夫婦,以及南開的齊軍、李洱、孫帥、陳希、唐若愚、吳琼、李海洪等等人,為了要讓校友及夏令營小朋友們有愉快經驗,事前做了許多準備,這天到會場後,也立即分工,架起烤爐,鋪開桌子,搬出醃好的牛肉、雞腿、雞翅,以及西紅柿、大西瓜、麵包,邊烤、邊吃、邊玩,還邊敘舊。
其中一名校友拿出他從中國帶回來,祖國大陸正流行的遊戲─狼人殺,竟新到沒其他人玩過,引得許多校友興奮非常,跟著學怎麼玩。
歡樂時間總是流逝得很快。許多校友經過這次聚會,彼此更熟稔了不少,要揮手說再見,竟有失落感,紛紛相約下次再見。
       南開、天大校友會籲請有意參加校友會活動者,主動聯繫。南開校友會:nankaiboston@gmail.com;天大校友會:mingyuanguo@gmail.com

圖片說明:

南開及天津大學校友烤肉聚會。(圖由南開校友會提供)


南開會長王忠()、天大副會長王君勝()(圖由南開校友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