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05, 2013

六會攜手辦中國茶藝國樂詩詞書法欣賞會

右二起,甄雲龍、周文熙、經文處長洪慧珠、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黃明鏡、
陳日華、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林卓培,後排
右起,程岭、林浩宗,右四起,方正厚、伍育俊、吳紹瑩、黃定國、
司徒天正、丘雲達,以及右一的池元山等嘉賓合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大波士頓地區六大文藝機構攜手,84日舉辦盛大欣賞會,吸引來近百名本地文人、雅士、藝術家及愛好者,匯聚在中華公所會議廳,奏樂、品茶、吟詩、揮毫,好不熱鬧。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北美藝術家協會顧問周文熙、黃明鏡策劃,推動出來的這場「中國茶藝國樂詩詞書法欣賞會」盛會,由紐英崙中華公所、波士頓僑教中心、北美藝術家協會、紐英崙藝術學會、波士頓中華書法會、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等六機構攜手合作,刻在羅德島州布朗大學國際衛生中心做研究員的程岭擔任司儀。
 左起,程岭持麥克風,周文熙講解,示範茶道者,黃光野、洪慧珠、
陳銘俊等人在台前欣賞。
(
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等嘉賓,應邀與盛。
洪慧珠處長在致詞時表示,僑社的文化活動,經文處一向支持,這次的展示中華文化,這麼全面性,經文處很高興能夠繼續支持。郭大文主任也強調,凡是促進、提升華埠形象,宣揚中華文化的活動,僑教中心都全力支持。他也感謝中華公所黃主席的支持台灣的所有活動。
 波城詩人群,前右起司徒天正、陳日華,後右起,黎家活、朱紹昌、
丘雲達等人昨日吟詩、朗誦,展現他們各人的詩詞才情。
(
菊子攝)
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既是致詞嘉賓,也代表主辦單位之一。他表示,中華公所還是第一次和這麼多僑社名人一起辦活動,希望各界不吝給予意見。
黃光野也藉機會宣傳中華公所刻正推動的清潔華埠計劃,說明公所正在籌款,要聘專人一週5日每日4小時的掃街。
黃鏡明帶到會場展示的各色茶壺、茶葉。(菊子攝)
北美藝術家協會會長黃定國,中華書法會會長池元山,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卓培等人,接著陸續致詞,暢言文化是民族動力,僑界凝聚力。他們希望藉此活動,豐富、美麗僑胞們的生活。
昨日的盛會,由中華公所張鎮田老師指導的揚琴班開場,不同年齡的兩個班級,分別演奏了春郊市馬、連環扣等曲目。協辦公所揚琴班的李嘉玲還補充說明,公所揚琴班將於97日開新班,831日下午1點有演出。
 甄雲龍帶到會場展示的徽硯、湖筆。(菊子攝)
因詩詞創作上的成就,履獲中國大專院校邀請開講,最近還有台山電視台為他製作了一輯17分鐘長個人專訪的「廚房詩人」黎家活,昨日應邀演奏吹洞簫,展現出他在書法、撰詩以外的其他才藝。
茶藝部份,活動籌辦人周文熙請來一名年輕的陳姓女子做示範,拿出一套茶具,邊泡茶,邊說明通常第一泡茶不喝,第二泡,斟入小杯後,再聞,啜,飲,喝的泡茶4步曲。周文熙透露,當天在會場上泡來請出席者品嚐的,是從中國買回來,一斤100美元的特高級觀音茶。
活動另一籌辦人黃鏡明介紹會場展出的各色茶葉及一個就要幾千元人民幣的紫砂壺。他還侃談茶有全發酵、半發酵、不發酵,綠茶、紅茶等等的分別。他展出的茶葉中,有一個茶磚是廣東美協慶祝50週年的紀念普洱茶,他一直捨不得拆封。
司儀程岭補充表示,他自己是安徽人,父親當年在安徽農場工作,懂得自己用木碳生火,為茶葉做特殊加工。他指出,中國十大名茶之中,安徽就佔其中之三,包括黃山毛峰、六安瓜片、祁門紅茶等。
昨日出席活動者,在享用了至德三德公所首位女性總長黃周麗桃採購來蛋塔、鹹水角、鄧肯甜甜圈、麵包等點心後,聆聽波士頓華埠詩詞作家朱紹昌、陳日華、司徒天正、丘達、黎家活、周育才等,現場朗誦他們各人創作詩詞。本地書畫家林浩宗、方正厚、梅宇國、吳紹瑩、林卓培、黃鏡明、周文熙、程嶺、黎家活人現場揮毫,示範他們的書法功力。甫從中國回波士頓的甄雲龍,也特地湊興,把近年在中國身價暴漲的巨型徽硯及湖筆,帶到會場展示。
黃鏡明展示他捨不得拆封的廣東美協
慶祝
50週年的紀念普洱茶。(
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