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26, 2013

紐英倫客家鄉親夏日歡聚 見老友 看明星

 紐英倫客家鄉親會會長陳裕逢(前左),和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前中)及鄉親們大合照。(周菊子攝)

紐英倫客家鄉親會的美女群,右起,張秀眉,劉悅慧,鄭雪娜,曾秀梅,張桂英,
邱西薔,劉秀春。(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牛頓市報導)紐英倫客家鄉親會824日在牛頓市的奧布黛爾公園聯誼。近150名鄉親, 圍爐燒烤,據桌暢談,在客家人“不怕你吃得多,就怕你吃不飽”的熱情中,歡度一午。
            會長陳裕逢,副會長曾政明,前任會長張桂英與一眾熱心會員,張羅食物時,就周到的為吃素者著想, 葷、素兼備的從炸豬排,烤雞翅膀,烤魚丸及香腸串燒,客家炒粄條,油飯,素炒米粉,涼拌黃瓜,涼拌苦瓜,烤玉米,烤紅薯,烤青瓜,葡萄番茄,選擇很多。
曾任加拿大蒙特婁台灣同鄉會會長的林榮隆(右似),攜子林承玄(右一),
和多年好友的曾家兄弟,右二起,曾正泉,曾建斗,曾泰明,曾正銀,和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左三)歡聚。(
周菊子攝)
            客家鄉親們那天到場後,馬上發揮客家本色,分頭起灶生火。林上田掌廚的現炒客家炒粄條。屋本市華漾小館老板林展輝烤串燒,開車三個多小時,從紐約趕來,已認了曾建斗做大哥的阿華,烤雞翅膀。華美銀行商務發展專員張伊婷烤青瓜,她的小孩和曾兆漢一起烤紅薯。
            邱西薔、劉悅慧等人穿著客家花布上衣,在入口處為到會者綁上一條綠紙圈做為已報名記號。
            當天有不少素菜,是客家鄉親們從自家菜園現採現做出來的佳餚。好幾名鄉親獲悉會長陳裕逢家有瓜園後,燒烤一結束,索性結隊上會長家,到菜園去採胡瓜、絲瓜、苦瓜。
許炳煌(右)和會長陳裕逢分享可用來美顏的火山灰。(周菊子攝)
            長興豆腐姚老板捐的豆腐花,配上許炳煌熬的糖水,也大受歡迎。BBQ豆腐讓許多人嚐了個新鮮。
紐英倫客家鄉親會這天,有不少親朋好友來捧場。
曾泰明的多年好友,曾任加拿大蒙特婁台灣同鄉會會長的林榮隆,剛好攜同已在TD銀行做經理的兒子林承玄來探訪,應邀出席聚會,和曾秀梅,曾泰明,曾政明,曾建斗,曾正泉,曾正銀等曾家兄弟姐妹談起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成立,還是林榮隆起頭推動,以及當年他們兩家在台灣,一做鐘錶,一做珠寶,互相扶持的往事。

 華漾小館老板親自為客家鄉親們烤串燒。(周菊子攝)

在台灣和華納娛樂已簽約了的歌星田硯心,來波士頓進哈佛大學建築景觀系讀研究所,被父母託交照顧的陳裕逢會長帶到活動中,認識了哈佛學長,建築師王本仁。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也是客家人。這天攜同正好從花蓮來探望他的父母,一起參加活動,興奮地告訴會長,他已加入成為會員,惹得陳裕逢打趣道,他從下飛機那天,就應該來參加紐英倫客家鄉親會,卻等到這天,才和張志鈺等人一起成為該會的新會員。
從台灣來的歌星田硯新(左一)和建築師王本仁,以及李明雀,馬文楣,林紀澤等人暢談。
周菊子攝)

當天到會的嘉賓,包括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黃淑英,紐英倫台灣青商會會長康麗雪等人。
陳裕逢透露,紐英倫客家鄉親會原本有許多計劃,想要組合唱團,練客家戲,礙於還未找到適當的老師,目前只是每週三,在僑教中心聚會跳跳舞。
查詢或加入該會,可恰陳裕逢617-816-6622,曾政明617-553-8006,蔡逢庚617-969-4160,或邱西薔KHSL99@ao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