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3, 2013

余翠梅摩頓華林功夫學校奪國術全能錦標

大波士頓華林派第一位女師傅余翠梅所創辦的華林功夫及太極學校,七月底在巴爾的摩舉行的第25屆國際武術冠軍賽中,捧回全能錦標總冠軍。
            余翠梅師傅在七月底時,率領31名學生遠赴馬里蘭州,參加第25屆國際武術冠軍賽,不但贏得35面金牌,20面銀牌,18個銅牌,以及30多個各類獎項,華林功夫及太極學校更捧回了全能錦標總冠軍。
            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日前特地在市長辦公室接見余翠梅師傅與一眾學生,開心表示,余翠梅開辦的華林功夫及太極學校(Wah Lum Kung Fu & Tai Chi Academy)就座落於摩頓市內,讓人感到與有榮焉。
            美國國術聯盟(The United States Kuo Shou Federation (U.S.K.S.F.) )Huang Chian-Liang師傅35年前創辦的武術機構,1988年起,在美國舉辦國術比賽,今年已是第25屆。
            余翠梅師傅從2005年開始,就帶學生到巴爾的摩參加比賽。2006年,她在摩頓市開辦華林探腿北螳螂功夫及太極學校(Wah Lum Tam Tui Northern Praying Mantis Kung Fu & Tai Chi School)之後,開始擔任評判,並和其他不同門派的功夫師傅們一起表演。
            她開辦的這摩頓華林功夫學校,是她師公,華林派創辦人陳培師傅分佈世界各地的17所學校之一,強調學功夫練武,是為健康生活,培養體育精神,鼓勵參與社區服務,以及尊師重道,孝敬父母的態度。
余翠梅認為,該校學生今年比賽成績這麼好,和學校在道德上的要求,對學生發揮了潛移默化作用,不無關係。
            她表示,今年參加比賽的學生,包括來自摩頓市(Malden)、艾弗瑞(Everett)、衛克菲爾德(Wakefield)、波士頓、昆市(Quincy)、布蘭衢(Braintree)、全是福(Chelmsford)、索格斯(Saugus)、瑞維爾(Revere)、林(Lynn)及塞冷(Salem)等市鎮居民,他們代表各市鎮及學校,認真參賽,共捧回35面金牌,20面銀牌,18個銅牌,以及30多個各類獎項。
華林功夫及太極學校贏得全能錦標賽冠軍,以及青年組第二名。華林派位於奧蘭多的美國總館,贏得青年組第一名。
對余翠梅來說,今年的比賽特別值得記念,因為美國國術聯盟名人堂還把Bob Rosen,經營波士頓華林派武館的她師傅,邀入聯盟名人堂。
            摩頓華林派學生今年也大破記錄,有8人因2012年的表現,贏得年度比賽者提名,3名學生獲得年度比賽者獎,分別為獲成年女性功夫人物獎的Andrea So、獲男性青少年功夫人物獎的Eric Tran,以及獲得女性青少年功夫人物獎的Yen-Nhi Chit等。

圖片說明:

            摩頓市市長葛帝生(前中)接見余翠梅(第二排右三)師傅和獲得武術比賽獎的學生們。(圖由摩頓華林功夫學校提供)

            摩頓市華林功夫及太極學校學生們在贏得國際武術冠軍賽多項獎盃後合影。(圖由摩頓華林功夫學校提供)

            獲邀入美國國術聯盟名人堂的Bob Rosen(右四)和學生們合影。(圖由摩頓華林功夫學校提供)

            摩頓市華林功夫及太極學校學生贏得全能錦標。(圖由摩頓華林功夫學校提供)


            摩頓市華林功夫及太極學校學生們贏得青年組冠軍。(圖由摩頓華林功夫學校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