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7月 27, 2013

MFA八月辦王家衛電影展

波士頓美術博物館在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下,將舉辦「王家衛電影展」,在81日至25日之間,放映10部王家衛名片。
      波士頓美術博物館(MFA)表示,王家衛是人們公認,目前還在拍片的最重要導演之一。他剛勁有力的攝影、音樂及剪接,已形成特殊的風格。這次影展選映的影片,追溯了這一發展過程,其中包括他的最新作品「一代宗師」。
      所有的影片都將為廣東話發音,配英文字幕,以35釐米規格放映。
      10部影片的名稱,放映日期、時間,以及主要演員如下:
旺角卡門(As Tears Go By)81(週四)下午5點及83(週六)下午1點。1988年拍攝,劉德華、張曼玉主演。
阿飛正傳(Days of Being Wild)82(週五)7點半,84(週日)下午3點半。1991年拍攝,劉德華、張曼玉主演。
重慶森林(Chungking Express)87(週三)8點,89(週五)9點半。1994年拍攝,林青霞、梁朝偉、王菲主演。
東邪西毒(Ashes of Time)88(週四)5點半,810(週六)下午3點半。1994年拍攝,有張國榮、梁家輝、林青霞、梁朝偉、劉嘉玲、楊采妮、張學友和張曼玉等,當年的七大巨星同片演出。
惰落天使(Fallen Angels)88(週四)8點,810(週六)下午1點。1995年拍攝,黎明、李嘉欣、金城武主演,是繼重慶森林後的另一部新感覺派都市傳奇電影。
春光乍洩(Happy Together)89(週五)8點,811(週日)下午3點。1997年拍攝,張國榮、梁朝偉主演,描寫一對男同性戀在阿根廷的愛情故事。
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815(週四)8點。2013年拍攝,是王家衛最新的一部片,演員包括梁朝偉、章子怡、宋慧喬、張震、趙本山,內容為詠春高手葉問及一眾武術家的傳奇。這部片今年18日在中國大陸上映,110日在香港、澳門上映,118日在台灣上映。
花樣年華(In the Mood for Love)816(週五)8點,818(週日)下午3點,2000年拍攝。主要演員有梁朝偉、張曼玉。這是王家衛的第7部電影,改編自劉以鬯的「對倒」,故事上承「阿飛正傳」,下接「2046」。
2046821(週三)8點,822(週四)下午5點。拍於2004四年,主要演員有梁朝偉、章子怡、木村拓哉、王菲、鞏俐、劉嘉玲、張震,故事內容為住在東方酒店2047號房的作家周慕雲遇到住在2046號房的幾個女人,於是以20462047為名,寫下兩個充滿幻想的故事。據說部份電影情節靈感,來自劉以鬯的酒徒。
藍莓之夜(My Blueberry Nights)822(週四)8點,825(週日)下午3點,拍於2007年,拍攝地點橫跨香港、中國、法國三地。這是王家衛首次執導的英語電影,20075月首映後,成為第60屆坎城電影展的開幕電影及參賽片,也是坎城影展首次以華人執導的電影做開幕片。
波士頓美術博物館電影部表示,購票可洽800.440.6975,或博物館櫃台。門票價格,會員、學生及耆英9元,一般門票11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