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12, 2013

Felix Arroyo: 我的移民故事也是你的故事

波士頓市長候選人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10日晚向華埠民眾強調,「我的移民故事,也是你們的故事」,他關注教育、就業、可負擔住宅等一切可讓波士頓明天更好,民眾生活品質有改善的事。
            小阿若約是波市現任不分區市議員,也是市議會內唯一的拉丁裔議員,615日時正式宣佈參選,10日晚出席在昆士小學飯堂舉行,麻州州長的亞美顧問委員會和華埠居民會合作的第二場波士頓市長候選人論壇。
            他表示自己和座中眾人一樣,也來自移民家庭。他父親當年從波多黎各搬到波士頓時,會說的英語有限,又無親無故,一切得靠自己,幸而在南端的維多利亞找到可負擔住宅,他父母才安頓下來,並陸續有了他們5兄弟姊妹。後來他家在海德公園買房子,儘管簡陋,還得用爐子燒水,才能洗熱水澡,冬天時他們趴在烤箱上做功課,藉以取暖,但那對他們來說,那時已是美國夢成真了。
            小阿若約的母親,曾任昆士小學老師。他父親在當選為波士頓市議員之前,也曾教書。

小阿若約說,父母教他,人的一生,重要的不是住大房子,開好車子,而是有多少人能因為他伸手幫忙,生活得更好。他秉承此一信念,從學校踏入社會後,加入了服務業僱員國際工會(SEIU)的本地615分會,並一路做到該會的政治主任,一直在做把人們帶到一起,推動團結是力量的組織工作,幫助工人爭取他們應得的報酬與尊重。
            2009年他繼父親後塵,當選波士頓市議員迄今,這4年來,他仍然把自己看做一名組織者,積極的推動人們團結,形成力量,爭取需要的改善。
            小阿若約在論壇中談到改革教育、經濟,注重可負擔住宅等許多議題。
            在教育及公校體系上,他指出,好學校、好老師,是學生成功,城市順利發展的基礎。他的父親、母親,妻子,兩名兄弟姊妹,全家有5人都曾是,或現在是波士頓公校老師,他對公校教育應該如何改革,有很多想法,其中的辦法之一,甚至不需要花市府一毛錢。他也相信雙語教育才更能因應社會的全球化趨勢。
            在促進波市經濟發展上,小阿若約指出,波市府每年有10億元運作經費存在銀行裏,但市府如何選擇銀行,並不透明。一旦他當選為市長,將規定這筆錢只存進深入社區,為社區提供更好服務的銀行。他相信這做法可帶動地方上許多商機。
            由於華人前進會的青少年早已把籲請一眾市長候選人簽名支持建華埠圖書館的大海報,擺在論壇會場內,出席青年沈曉瑩等人,也在發言中提問,小阿若約直言他也認為圖書館重要,但同時認為華埠社區須團結起來,使得在華埠建圖書館成為華埠社區內的一個最重要議題,才可能促使事情發生。
            在會中,趙洪雨、梁德生、陳丹心、湯建華、沈曉瑩等人,分別提問,要求小阿若約說明為何在教師工會合約案中投支持票;是否支持改善保障市內居民就業機會條令;他是否支持訂更好計劃,在安全及清潔等方面提高居民生活品質;當上市長後,是否能修訂波士頓重建局過於龐大的權限,增加波士頓重建局作業的透明度。
            小阿若約對前述各人所提要求,幾乎全都支持。他解釋自己投票支持教師工會合約是因他認為更高薪酬,才能請到更好老師來教育下一代,但他也坦言合約未包括他希望見到的內容,包括更長的授課時數,以期學生可上藝術課等。
            麻州州長的亞美顧問委員會正副主席,陳潁玉、李超榮,以及華埠居民會的兩名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的華裔助理陳偉民,當晚都全程在座。
            第三場波士頓市長候選人論壇,預定於724(週三)6點半開始舉行,有兩名候選人雷琪(Charlotte Golar Richie)、巴洛斯(John F. Barros)。地點還待確定。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候選人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右四)和華埠居民會執委陳丹心(右一),共同主席梅陳月嫦(右三)、余仕昂(右五)等人合影。(菊子攝)

           麻州州長的亞美顧問委員會副主席李超榮(右一)和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梅陳月嫦(右三)、余仕昂(右四)為出席居民引介波士頓市長候選人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候選人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在眾目睽睽之下,簽名支持建華埠圖書館。(菊子攝)

            710日的第二場波士頓市長候選人論壇,君子樓居民鍾珠(左一)等人,還是第一次出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