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17, 2013

樸朱碧玉(Chu Porter)參選摩頓市學校委員會委員

亞裔佔全市人口20%的摩頓市,今年市級選舉將出現亞裔面孔。早年來自台灣的樸朱碧玉(Chu Porter)已遞表參選摩頓市第3區學校委員會。
            摩頓市共有9名學校委員會委員,除了市長是委員會的當然主席之外,其餘8人全由市內8個選區各選出一名代表擔任,一起監管市內公校系統營運。
            1991年起就搬進摩頓市的樸朱碧玉(Chu Porter),已獲得70個以上簽名,遞表參選摩頓市第3區學校委員會。
摩頓市今年的初選為917日,但如果一直到730日,都沒有其他人參選,樸朱碧玉將可直接進入大選,在115日時和對手競逐。
            樸朱碧玉是第一代移民,18歲時從台灣的一所天主教女子高中畢業後就移民來美,在北牛頓高中研修英語一年,升讀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主修公共傳播,再取得瑞德克莉芙學院(Radcliffe)的管理證書。
            樸朱碧玉表示,過去這25年多來,她一直擔任麻州政府的項目協調員,從事法律審核行政,監管州府培訓機會項目等工作,最近為麻州移民人口服務。
            2010年,她獲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指派為神秘谷耆英服務及社區護理董事會的董事,2011年獲選為摩頓民主黨市委員會委員。
            在社區服務上,她也多所貢獻,2007年就開始為麻州投票(MassVote)做義工,經辦登記選民等工作。20102012年,她曾擔任屋主協會董事會主席。20102013年,她曾經擔任昆士市人權委員會副主席。她以自己獲有昆市亞裔協調會,以及摩頓市華夏文化協會的支持為榮。
            樸朱碧玉表示,她有兩個小孩,都從公立學校畢業,並升讀大學,讓她對摩頓市公校教育很有信心,希望能成為學校委員會一員,致力改善公校系統,為家長及學童服務。

圖片說明:


            樸朱碧玉(Chu Porter) 參選摩頓市第3區學校委員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