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05, 2013

波市長候選人論壇啟動 約翰康納利先見選民

波士頓市長候選人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3日晚出席「波士頓市長候選人論壇」,在昆士小學飯堂向670名出席者闡述,教育是改善未來根本,一旦當選市長,他將在學校經費、教師合約、多語學習等3大方面,推動改革。
      約翰康納利當晚還應華人前進會青年組要求,在巨型海報上簽名,支持華埠建圖書館,誓言一旦當選波士頓市長,將設多語電話熱線中心,容許民眾以自己的語言和政府接觸,保持社區民眾多元化,確保每個民眾都能享受高品質生活,獲得高端工作機會,住進各人能夠負擔的房屋,安全的社區內等等。
      「波士頓市長候選人論壇」系列是麻州州長派區克的亞美顧問委員會(Governor’s AAC)和波士頓華埠居民會合作,為波士頓市長候選人和華埠選民搭橋,促進彼此瞭解的活動。73日是第一場論壇。
      早在今年二月就宣佈意願,在波士頓市長選戰中第一個開跑的約翰康納利,3日晚由阮鴻燦、鍾志生、陳寶萍等一眾助選義工陪同,率先和他在位6年後,已並不陌生的華埠選民們,暢談自己的競選理念。
      約翰康納利介紹自己曾任波市公校教師,現在是波市公校學生的家長,在波市議會內擔任學校教育委員會主席。在當選的民意代表中,他是第一個宣佈競選市長的人,顯示了他的勇氣、大膽,以及他的亟欲擔任領導人。
      他強調學校、教育是人們未來的關鍵,波士頓需要辦世界級學校,讓市內每個小孩,得到最好的踏進未來機會,以他的前述背景,在改良教育上,他是有記錄可查的候選人。他也稱許的表示,波市需要更多像李素影這樣的好校長。
在教育改革上,約翰康納利有3個目標,一是改變波市公校經費集權管理做法,容許各校更有彈性的根據各校狀況,調整經費使用,以期波市公校經費每年逾10億元,在麻州所有的學校體系中,經費之多,排名第一,卻缺乏藝術、科學等課程的現象。
二是要改變現有的教師合約內容。約翰康納利坦言教師工會勢力龐大,教師合約也變得非常政治,在市議會中,他是唯一反對簽署現有合約的議員,以期改變波市公校上課日數、時數最短,教師聘用只重年資等影響教學效果的做法。
三是要重申他去年就提出的建議,增建雙語,甚至多語學校,以期學生更能適應全球化的社會。
3日晚,包括趙洪雨、陳丹心、駱理德、麻州州長派區克的亞美顧問委員會副主席李超榮的兒子,一名今秋將任波市公校老師的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員工等,現場有不少人提問。一名愛丁保羅街21號住戶還出席陳情,指稱業主未依規定,在可負擔住宅效期將過的兩年之前發通知,卻馬上要大漲房租。
約翰康納利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坦言昆士中學逾千萬元的修繕校舍經費早獲批准,卻時經多年,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全礙於制度問題,這正是他有意推動的改革之一。
他還表示,在一眾市長候選人中,只有他和華傑克(Bill Walczak)在競選網站上刊佈最多波市該如何經營的實質內容,證明他是非常認真、實在的為改善波市未來而參選。
約翰康納利在回答現場提問時表示,他沒看過WGBH那部有關模範少數族裔迷思對少數族裔青少年成長的影響一片,無從置評,但他本人從來都不支持刻板印象,並認為波市應該是個具包容性的社會。在回答小朋友的學校上課時數該增加到多長這問題時,約翰康納利表示,至少每天增加一小時,以期學生能有時間上藝術、科學課,獲得更全面教育。他也以就這麼說定了(That’s a deal)來允諾支持華埠建圖書館。至於政府公地交由私人發展商建造房屋,應更嚴格要求創造社會福利,落實進當地社區這問題,他將進一步深入研究。
3日晚,麻州州長派區克的亞美顧問委員會主席陳穎玉為論壇開幕致詞。華埠居民會兩名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全程在座。麻州長亞美顧問委員會副主席李超榮即席派發的更新的「波士頓市長候選人論壇」日程表,接下來的710日有小阿若約(Felix Arroyo)等人出席。12名候選人中,共有9人已排進日程。

圖片說明:

      華人前進會青年組協調員司徒慕儀(左起)、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波士頓拉丁學校學生林龍生、甫從布魯克蘭鎮高中畢業學生陳美玲、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梅陳月嫦在競選波士頓市長的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右三)簽名支持華埠建圖書館後合影,留做見證。(菊子攝)

      麻州長亞美顧問委員會副主席李超榮(後左)、波市第二區市議員候選人李素影(後右),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前右)、波市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的華裔助理陳偉民(前左)3日晚都出席「波士頓市長候選人論壇」,聆聽候選人發表政見。(菊子攝)

      73日晚的首場「波士頓市長候選人論壇」,有許多老人家出席。(菊子攝)


      約翰康納利()3日晚出席「波士頓市長候選人論壇」,有阮鴻燦()、鍾志生()等助選義工陪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