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25, 2013

大波士頓社團遊行籲提高最低工資放有薪假

波士頓華埠的華人前進會,昨(24)日加入「提高麻州(Raise Up Massachusetts)」等20多個組織,聚集200多群眾,在州政府大樓前呼籲提高最低工資,還遊行到AMC Loews電影院門口,聲援電影院清潔工討欠薪。
      包括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在內,昨日有多名政要出席支持提高最低工資,放有薪病假。
      麻州目前的最低工資為每小時8元,自2008年以來,未再調整。「麻州提高」等組織和多名麻州議員合作,有意把這最低工資以每年增加1元的幅度,從新年度增加到9元起,一直增加到2015年每小時11元,之後再根據通貨膨脹做調整。諸如侍應生等收小費員工的最低薪資,則希望從2.63元增加到6.3元。
      由於工商界傳出反對聲浪,「麻州提高」和華人前進會等多個關注工人權益組織,昨日發動集會,呼籲各界支持,以期最低工資議題,能成為2014年州級選舉的重點話題。
      他們還打算收集簽名,以期把最低工資議題,放到明年大選的選票上。
      「麻州提高」主席Deb Fastino表示,他們希望新最低工資法會在今年通過,如果不能通過,他們將設法把這議題放到選票上去。
      「麻州提高」聯盟的成員,昨日分頭到沃爾瑪(Walmart)、鄧肯圈(Dunkin’ Donuts)、爸爸約翰(Papa John’s)13家公司的店門外遊行,抗議這些公司聘用員工的薪水低於最低工資。
      「麻州提高」及華人前進會表示,到AMC Loews電影院門前示威遊行,是因為該電影院關注工資形同被竊,以及工作環境的打掃清潔工被開除了。那些工人不但賺取的是最低工資,還沒有病假,經計算欠薪總額可能高達36000元。
      反對調高最低工資者表示,這樣做會傷害企業,推高價格,停滯人員聘用,最後反而會傷害這一行動想要幫助的那批人。
      麻州的最低工資,是全美各州中,最高的其中一個,但這一議題,最近熱了起來,同時出現許多支持者及反對者。
      由於立法議程既繁瑣,又耗時冗長,「麻州提高」等機構計劃一旦該法案未能通過時,要推動把這一議題放到下一屆州長選舉的選票上。
換言之,他們得先找到10個選民簽名,在87日前,把這要求遞進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審核,若符合憲法要求,再在97日前,轉到麻州州務卿辦公室,然後必須在11月之前,收集到68,911個已登記為選民者的簽名支持。該一提案也必須遞交給地方選務人員,以及麻州州務卿。2014年時,這一措施將被送到麻州議會。若麻州議會不就此措施採取任何行動,提案者必須在7月初前,另外收集11485個已登記選民的簽名,才能把這議題放在選票上。

圖片說明:


      華人前進會等組織在州政府前舉牌呼籲。(圖由華人前進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