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09, 2013

王丹回訪波城 協助建六四紀念館籌款

中國民運名人之一,久別波士頓的王丹,上週回波士頓晤友,呼籲各界捐款,支持在香港建造「六四紀念館」。
      香港海外華人民主人權基金會暨中國民主長征基金會資深會員謝中之,上週末陪同王丹,到波士頓華埠公園的天安門紀念碑致意,為明年將是「六四」廿五週年,商議串連行動,也為香港支聯會正籌建永久性的「六四紀念館」做呼籲,爭取各界支持。
      王丹目前在台灣擔任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助理教授,這趟回波士頓有幾重目的,既為即將進哈佛大學深造的學生做嚮導,也順道探訪舊友,再赴紐約和其他民運人士共商明年大計。
      謝中之透露,香港支聯會正在籌建永久「六四紀念館」,約需款1500萬港元,以購買約2000平方呎的單位做會址。建館的首期款約需500萬元,該會已籌得約450萬元,刻正呼籲各界捐輸。據悉,溫哥華支聯會最近也籌得約10萬港元。
      王丹已有67627名粉絲的臉書網頁,77日也轉發了紐約香港支聯會的呼籲支持建六四紀念館信件。
      波士頓早年是中國民運份子的集中地之一,王軍濤、吾爾開希、柴玲、王丹,以及後期的楊建利,都曾在波士頓備受人矚目,王希哲、郭羅基、朱嘉明、徐文立、沈彤,也都曾經在波士頓的民運圈內,有相當份量。
      這些人中,一般大眾還記得名字的,屈指可數。如今還留在波士頓的,大概只有柴玲、楊建利兩人。
王軍濤早從當年轉往哥倫比亞大學做研究之後,就留在了紐約、新澤西一帶,吾爾開希去了台灣,柴玲在波士頓嫁了人,開公司,現在辦allgirlsallowed.org的非牟利組織。王丹離開哈佛後,到加州定居,現在台灣教書。

圖片說明:


      謝中之()陪同王丹()到華埠公園裏的天安門紀念碑前致意。(圖由謝中之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