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4, 2013

華埠今夏流浪漢更多

波士頓市警察局A-1區警長李湯姆(Tom Lee)及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3)日在華埠治安委員會月例會中坦言,流浪漢這社會問題,今年更形嚴重。
            華埠治安委員會昨日的7月份月會,全無其他議程。A-1區警長李湯姆報告過去30天來,華埠一帶罪案記錄,說明74日國慶假日期間,警方將佈署較平日多5倍的警力,來確保地方治安。
            過去這30天來,共發生5宗搶案,3宗嚴重攻擊案,3宗破門而入偷搶案,5宗偷盜案,3宗從移動車輛偷盜案,2輛車遭拖吊,16輛車在行駛中違規,共發出177張停車罰單,逮捕了44人,其中25人因逮捕令而被捕,10人因毒品被捕。
            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指出,流浪漢造成的地方治安問題,近來更見嚴重,社區警察小組收到更多抱怨流浪漢的電郵,但礙於法令賦予的人權,警察除了在流浪漢有不法行為時,可以逮捕之外,頂多只能勸喻流浪漢離開滯留地點,但往往警察一走,流浪漢又回到原先聚集的地方,讓警察非常頭痛。
            李湯姆指出,警方曾試圖以送交法庭辦理,來嚇阻這些流浪漢,但法庭多半不願意受理這類案件,以致警方很難做。
            利瑪指出,諸如松街客棧(Pine Street Inn)等流浪漢收容所,最近修改了營運規定,7點以後就不再收容流浪漢入住,但夏日已至,傍晚7點時,天色還亮得很,願意進收容所的人不多,其中酗酒、吸毒者流浪街頭,就造成更多麻煩。
            蘿絲甘迺迪綠路(Rose Fitzgerald Kennedy Conservancy)維修及治安總監Robert Stigberg,巡警Chris Adams,昨日也都彷如做見證般,指稱不少流浪漢一早就分頭佔據了華埠公園,公開的在那兒喝酒,甚至息椅而睡,不但有礙觀瞻,也影響到一般民眾的使用公園。
利瑪也指出,波市A-1區負責11個鄰里的治安,區內約有1500多名流浪漢,華埠一帶又有聖法蘭西斯屋(St. Francis House),以及波士頓拯救任務(Boston Rescue Mission),松街客棧(Pine Street Inn)等流浪漢收容所,波市提供的社會服務有遠較其他城市為多,許多流浪漢還會搭車進波士頓尋求服務,以致波市警察要處理的問題更多,但礙於人權,警方除了適時制止或驅散流浪漢之外,暫時別無良策。但仍希望民眾見到可疑人物及行動時,打911電話報警。
根據波市府在20121212日辦理的第33屆流浪漢普查,波市共有6992名流浪漢,較之前一年的6647人,增加了5.2%。其中流浪街頭,晚上沒有住進庇護所的,有193人,也較之前一年增加了12人。流浪家庭也從之前一年的1082戶,增加到1166戶,增加率達7.8%
乞臣街18號一家魚市的女屋主,昨日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申述該樓宇一連兩次遭匪徒潛入偷盜,還發生歹徒睡在防火牆上情況,希望警方加強巡邏。
華埠主街經理何靄茵昨日在會上報告,811日華埠將舉辦中秋節聯歡會。大同村管理經理翁麗芳將與華埠治安委員會及警方協商,86日下午37點,在大同村庭苑舉辦今年的全國警民打擊犯罪日(National Night Out)

圖片說明:

            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右起)主持會議,波市警局A-1區警長李湯姆(Tom Lee)及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申述流浪漢這社會問題更嚴重的情況。(菊子攝)         
            蘿絲甘迺迪綠路(Rose Fitzgerald Kennedy Conservancy)維修及治安總監Robert Stigberg(),巡警Chris Adams(),都見證華埠公園流浪漢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