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29, 2013

大波士頓文協烤肉 逾百人歡聚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GBCCA)(28)日中午在牛頓市阿布岱爾公園(Auburndale Cove Park)野餐,包括三代同堂的逾百會員,吃烤肉,嚐西瓜,講笑話,玩遊戲,歡渡一午。
      源起於1957年的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不但平日辦有許多活動,每年夏天也必定舉行一次郊外野餐,廣邀會員享受大自然風光。
文協會長黃淑英昨日率同陳玉瑛、朱惠珍、王淑玲、李希青、白松、林梓玲、姜鍾、洗鳳明、宋鑫、龔成德、楊羅東、陳式儀、李家祺等一眾幹事,一早分頭張羅,準備了漢堡、香腸、玉米、西瓜等美食,在阿布岱爾公園的野餐區鋪排開來。文協麾下的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昨日也在同一地點野餐,幾乎全為文協會員下一代的年輕營員們,義不容辭的為長輩們承擔起燒烤工作。
陸續抵達的會員們,各自圍桌而聚,閒話家常,十分開心。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及麻州元極舞聯誼會特地帶了整整一大盆炒米粉做伴手禮,不到半小時就一掃而空。
文協會長黃淑英昨日在會上預告該會八月份將邀請柯曼雯講談養生之道。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介紹萬馬奔騰兩名學員趙儷、曾灝,籲請文協會員踴躍出席,欣賞923日抵波的雙十文化訪問團表演。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也再親自出馬介紹,還示範了幾句葉佳修創作的「外婆的澎湖灣」等名曲。
文協歷屆會長,包括1978年的蔣宗壬 ,1994年的陳瑞虹 ,2001年的張越麒 ,2005年的譚彩旋 ,2008年的周萬欽 ,2010年的劉利劍 ,2011年的譚先哲 ,2012年的周一男等,昨日全都捧場到會。趙鍾瑛、楊哲修、吳萍萍、潘台春、歐陽東美、周健男等文協成員,也各自聊了開來。
其中有人談起連續劇,建議欣賞台灣三立台自製「台灣好戲」系列的「含笑食堂」,以食物是找回記憶的鑰匙這主題,鋪展開來,充滿親情的連續劇。網路上還有該劇首集播出時,全台灣有125萬人哭成一片的形容。由於該劇是以台語製播,談這齣劇的幾個人,還談起台語的翻譯。
已年逾80的馬文楣,和李明雀等人談起她17歲時隨國民政府渡海,在台灣無親無故,有如孤兒,同期同學們因而感情極親,只是年紀漸長,不少人已凋零,讓人更感到要把握時光,輕鬆快樂的過每一天。
昨日有不少社團首長應邀到會,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牛頓市市議員談繼欣,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游子揚,新英格蘭台灣商會青年商會會長康麗雪等。
查詢文協詳情,可洽會長黃淑英,或文協辦公室617-332-0377,或上網 http://www.gbcca.org
圖片說明: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烤肉樂,部份出席者合影。(菊子攝)

            文協(GBCCA)幹部陳玉瑛(左三)展示給會長黃淑英(左二)看,那一盤西瓜又紅又甜。羅靜春(左四)、李希青(左一)等人趕來嚐。(菊子攝)

左起,黃淑英、李希青、林梓玲、陳玉瑛、洗鳳明、王淑玲、白松,後右起,朱惠珍、李家祺、陳式儀、姜鍾等文協本年度幹部,是昨日的主要工作人員。(菊子攝)

            陳式儀(右一)、楊哲修(左二)和青少年一起烤香腸、玉米。(菊子攝)


            文協會長黃淑英()報告,83日邀請柯曼雯(立者)談養生。(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