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23, 2013

慶雙十文化民歌訪問團訂9/23抵波演出

大波士頓今年的雙十慶祝,訂923日起步。臺灣民歌時期知名藝人許景淳、葉佳修等10人組成的「種子之歌音樂文化工作坊」,屆時將代表僑委會到訪,以「榮耀世紀、喝采中華」為表演主題,與僑胞同歡。
      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722日在波士頓僑界籌備慶祝雙十會議中,代表波士頓台灣同鄉聯誼會介紹雙十文化訪問團,不但說明葉佳修是台灣校園民歌的奠基人,作詞作曲的創作了膾炙人口的「外婆的澎湖灣」、「鄉間小路」,由蔡琴唱紅了的「再愛我一次」等歌曲外,還即席卡拉OK了幾句,讓當天與會的僑團首長回味一番這幾首歌的感覺。
      包括潮州同鄉會會長楊克敬、波士頓國民黨前任常委李伍綺蓮、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會長李曹秀萍、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石家孝、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陳玉瑛等人,紛紛認捐入場券。協助辦手續的萬馬奔騰學員透露,當天收到認捐款1700多元。
      波士頓僑教中心表示,僑務委員會為慶祝民國102年雙十,已遴派「種子之歌音樂文化工作坊」籌組國慶文化訪問團,訂9月中到美國及加拿大12個城市巡迴訪演,以具有臺灣原創音樂特色之文化饗宴,與海外僑胞及主流人士歡度雙十,讓世界看到臺灣的生命力與文化活力。
      「種子之歌音樂文化工作坊」的演出人員包括臺灣民歌時期知名藝人許景淳、葉佳修、蘇來、林隆璇、于台煙,以及舞台劇優質演員王柏森,新生代歌曲創作人林子,鋼琴家吳宜玲,小提琴家盧耿鋒,吉他演奏者劉士堉等人。
這場「榮耀世紀、喝采中華」晚會,將以老幹新枝的表演團隊,安排出經典民歌「月琴」、「浮雲遊子」、「鄉間小路」,膾炙人口流行歌曲「化妝舞會」、「白天不懂夜的黑」,以及實力唱將搭配音樂演奏的即興演出,讓美加僑界感受及重溫臺灣華語歌曲多元豐富之樣貌。
      僑務委員會派出的這「種子之歌音樂文化工作坊」文化訪問團,將在雙十慶祝期間,巡迴美國、加拿大12個城市演出。波士頓這場,訂923(週一)晚上7點,在約翰漢考克廳(John Hancock Hall180Tremont Street, Boston, MA 02111)演出,查詢詳情可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617)965-8801,或(617) 332-93850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稱讚承辦雙十文化訪問團眾人動作快,不但已印出海報,還連認捐票也印好了。(菊子攝)

      僑教中心張小慧展示印好的雙十文化訪問團海報。(菊子攝)


      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右三)向認捐的僑團首長們說明票券內容。(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