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03, 2013

第32屆波士頓海港節揭幕 市長切蛋糕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2)日親自到芬紐廳(Faneuil Hall)前切蛋糕,為第32屆波士頓海港節(Boston Harborfest),也是大波士頓的2013年慶祝美國國慶活動,揭開序幕。
      從昨日的72日起,到77日,大波士頓市將熱鬧一週,共將有200多場誌記波士頓市是美國革命搖籃源頭等的展覽、藝術表演及歷史重演活動,每日在波士頓城中區、水前區,以及波士頓市府廣場等不同場地舉行。
      波士頓海港節表示,經過這麼多年,波士頓海港節已從地方性活動轉型成全國性的慶祝活動。1982年時,整個節日只有3天,共辦有35場活動,今年這第32屆,將會是全美最大型的愛國慶祝活動之一,5日之間共有200多場活動。
      昨日中午,波士頓海港節在美國簽署獨立宣言的芬紐廳前舉行開幕式,既有樂隊現場唱奏,還有「極好吃杯糕(Wicked Good Cupcakes)」贊助,以杯糕佈置成的紅藍白色美國國旗,有海軍軍官陪同波市長萬寧路切蛋糕。
      波士頓海港節的慶祝活動,主要有2日的開幕式,3日的第19屆兒童節,6日的廣場派對,以及7日的周打魚湯節。
      昨日在開幕式後,停洎在查理士城海軍碼頭的美國憲法號,舉行了一場19世紀出的槍演習,舊南會議廳重演了波士頓茶黨討論革命,位於天滿街及學校街交界處的國王的教堂(King’s Chapel)展示清教徒、愛國者及海盜們交會的故事。
      今日的波士頓海港節主要活動,有早上10點起至下午3點,在波市府廣場上舉行的第19屆兒童日。
      另一項已名聞各地的活動是第32屆周打魚湯節(Chowderfest)。每年都有不下11000人來到波士頓市府廣場前,穿梭於各店家的攤位,品評那家的周打魚湯最好吃,再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波士頓海港節的許多音樂會及表演活動,都是免費的,但周打魚湯節要付費進場。
      免費的音樂活動有74日下午2點半至四點半有波士頓銅管樂演奏愛國曲調。75日中午12點至下午3點,有GUY in Concert演奏,下午4點半至7點,城市樂隊演奏。76日中午12點至下午3點,有巴哈兄弟演奏古典樂,傍晚69點半,波市府廣場上將舉辦綜合音樂會,既有古典樂,靈魂曲,也有70年代的龐克音樂,以及歷久彌新的曲目。
            波士頓海港節在網站上列出了72日至7日間,大波士頓不下22個機構舉辦,與美國歷史有關的各項活動,有的免費,有的入場費並不便宜,查詢詳情可上網www.bostonharborfest.com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在海軍及波士頓海港節負責人陪同下,切蛋糕,揭開2013年的波士頓慶祝美國國慶序幕。(菊子攝)

芬紐廳廣場上,昨日有雜技表演者騎三層單輪,拋接3把刀。(菊子攝)

      穿著古代衣服的女子,為遊客解釋,芬紐廳前的銅像是約翰亞當斯。(菊子攝)


      來自台灣高雄、雲林及台北,刻在語言學校學英文的學生,左起,莊詠琦、黃意婷、洪信宏、黃林福,在網路上看到波士頓海港節昨日在芬紐廳前舉行開幕式,特地跑來湊熱鬧,感染節慶氣氛,還打算74日找個好地方看煙火。(菊子攝)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右四)昨日在波士頓海港節舉行開幕式時,在州政府大樓前面的紀念碑,出席麻州人權會辦的「七月四日對黑人的意義(The Meaning of the Fourth of July for the Negro)」活動,加入一眾政要,唸讀每國第一位黑人外交使節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Frederick Douglass)的有關七月四日發言,藉以彰顯人權。(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