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24, 2013

Markey 和 Gomez 25日爭勝負

遞補克里(John Kerry)麻州聯邦參議員遺缺的特別選舉,明天(25)就是大選日子了。民主黨籍的現任聯邦眾議員馬基(Edward J. Markey)民調領先,但他和共和黨籍候選人葛美茲(Gabriel E. Gomez)誰能鼓動更多選民出席投票,仍將是勝負關鍵。
      馬基、葛美茲上週末都馬不停蹄的往各地拜會。西新英格蘭大學選舉學院在616日至20日間辦理的民調顯示,兩人的支持率依序為49%41%
      馬基陸續請來美國第一夫人米雪兒,美國總統奧巴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來波士頓為他助選後,上週末又把美國現任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請來幫他遊說勞工領袖,還促請麻州內的民主黨明星,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麻州另一名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代表他在另一競選場合站台。
      葛美茲則是率領競選團隊,拜會冰淇淋店,還在Wakefield的一棟酒店及辦公大樓後面,辦了場燒烤會,到羅爾市拜會拉丁裔、波多黎各裔企業主,在羅爾旋球隊球賽門外和觀眾握手。
      2010年時,麻州民主黨意外輸給共和黨,讓布朗(Scott Brown)在上次的特別選舉中當上聯邦參議員。這次的特別選舉,民主黨不敢掉以輕心,傾巢出動,企圖在上週末接觸到3百萬名選民。
      共和黨把葛美茲形容為哀兵,聲稱在麻州,人數遠居於劣勢的共和黨要和民主黨機器對康,絕不容易。葛美茲競選陣營的發言人Will Ritter表示,不過上週末,葛美茲有外地共和黨支援,不但有一輛巴士從俄亥俄州載來一批年輕共和黨員,紐英崙各地也有共和黨員幫他打電話、敲門拜訪選民、派發文宣。
      日前,馬基和葛美茲雙雙出席了麻州投票(MassVote)和多個社區組織合辦的「社區對話」活動,回答包括亞美文化資源中心等10個社團代表所提出的,為什麼參選聯邦參議員等等問題。
馬基現年66歲,住在摩頓市。他在摩頓市出生,父母來自愛爾蘭。他表示自己參選,是希望擠身參議院,推動參議院和眾議院合作,幫助更多移民實現有如他父母那一輩的美國夢。他也強調經濟價值,聲言他支持更高的最低薪資,將確保富人須更公平的繳稅。他說,這一選舉最重要的議題是就業機會。
葛美茲現年47歲,住在柯哈塞(Cohasset)。他在洛杉磯出生,父母來自哥倫比亞,初入海軍時擔任飛行員,其後受訓成為海軍海豹隊員,現在是私募基金投資者。
葛美茲解釋他不支持奧巴馬健保法案,是因為麻州民眾必須繳付的保費更高,幫補其他州平衡醫療保險開銷,奧巴馬健保法案才能在全美落實。
625日這場特別選舉中得勝者,在做完了克里(John Kerry)所遺任期後,也是17個月後,必須競選連任。
葛美茲特意指出這是場特別選舉,呼籲選民給他一次機會,如果不滿意,很快就可以在下次選舉中讓他選不上。他強調自己能在17個月內,做到比馬基擔任聯邦眾議員37年做到的事都多。



圖片說明:

      現任聯邦眾議員馬基(Edward J. Markey)()和共和黨籍候選人葛美茲(Gabriel E. Gomez)(),出席麻州投票等組織舉辦的社區對話活動。(菊子攝)

      現任聯邦眾議員馬基(Edward J. Markey)參選聯邦參議員。(菊子攝)


      共和黨籍候選人葛美茲(Gabriel E. Gomez)(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