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04, 2013

文協家庭夜其樂融融

大波士頓區中華文化協會(GBCCA)61日晚在牛頓市F. A. Day中學舉辦本年度的「文協家庭夜」,表揚7名義工,搬演15項節目,聚餐。不下二百多人其樂融融的歡渡一晚。
            文協是個源起於1956年的社區團體,最早以來自台灣的家庭為主要成員。十幾年前開始,兩岸三地人士在這社團內融洽相處。近年來,第二、第三代有許多人和白人、其他族裔人士結為連理,文協也開始華洋雜處,面貌和主流社會越來越像。
            1日晚的文協家庭夜,由宋鑫、龔成德這兩名年輕人出場主持節目。文協會長黃淑英頒發義工服務獎,表揚陳又瑄、吳大辰、陳均豪、姜桐、龔成德、吳茉莉、宋鑫等人籌辦活動,辛勞有功。
            當晚有15項表演節目,悉數由文協旗下組織擔綱,包括青少年國樂團、課後中文班、華心中文學校、華心藝術學校、健身腰鼓班、知音舞韻、合唱團等等,競獻技藝。
            陳志新指揮的文協青少年國樂團演奏「桃花過渡」、「卜卦調」,為文協家庭夜拉開序幕。
            扯鈴一向是引來最多驚叫、讚嘆聲音的節目。朱有珍、龔成德指導的「活鈴活線」、「心有鈴犀」,再度搏得全場熱烈掌聲。
            楊曉蓓指導的健身腰鼓隊則是當晚陣仗最大的表演隊伍,共有30多人上場示範韻律健身操,氣勢十足。
            華心藝術學校是當晚表演節目最多的文協組織,林戰濤的二胡班演奏「賽馬」、「粉紅豹」,張鎮田的揚琴班演奏「美麗的非洲」,周娜的舞蹈班表演「百家姓」,陳志新的打擊樂器班演奏「吐氣揚眉」、「銳不可擋」,都讓欣賞節目的家長、同學報以熱烈掌聲。
            常英、向安麗指導的華心藝校擊劍班,則是第一次在文協家庭夜中示範演出,表演了「白鴿劍舞」。文協的學習西洋劍風氣,當年是由邢健、張善通推動起來的。邢健的一名學生,去年打入美國西洋劍國家隊,也讓西洋劍在文協引起更多人的興趣。
            華心中文學校表演的節目,有李思靜舞蹈班的「搖太陽」,陳弘功夫班的青少年功夫示範。
            其他還有課後中文班在楊羅東老師指導下,表演了「龍的傳人」、「鳳陽花鼓」、「健康歌」等3個節目;知音舞韻演出「彩雲追月」;文協合唱團在王麗文指揮,林妤婷伴奏下演唱了「綠島小夜曲」、「鳳凰于飛」等二首歌。
            整晚的演出,最後在陳弘指導,華心中文學校的「幼獅舞天下」中落幕。
            文協會長黃淑英表示,文協接下來的大活動是承辦69日香港龍舟賽的文藝展演攤位,83日辦第2場健康講座,邀柯曼文講談健康食品。


圖片說明:

            左起,朱惠珍、王淑玲、李希青、白松、林梓玲、姜鍾、陳玉瑛、洗(兩點水)鳳鳴、黃淑英、宋鑫、龔成德、楊羅東、陳式儀等文協幹部在會後合影。(菊子攝)

            文協的活動,全由文協幹部上陣當義工,為出席活動者服務。(菊子攝)

            扯鈴一向是最後歡迎的表演之一。(圖由文協提供,Ken Chen攝)


            知音舞韻表演。(圖由文協提供,Ken Chen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