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28, 2013

國際藥物資訊協會台灣夜 兩岸國際專家同桌交流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率領的代表團, 626日晚在波士頓帝苑大酒樓舉辦台灣之夜,和來自不同國家,一同參加國際藥物資訊協會(Drug Information Association,簡稱DIA)49DIA年會,以及紐英崙本地的法規科學專家學者聯誼。
            台灣代表團近30人,由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執行長高純琇率領,在今年有逾500人出席,92場講座,一連進行4日的會議中,發表了至少5場演說。
            高純琇表示,台灣組團參加DIA會議已至少十數年,既向海外各國介紹台灣在生物科技及醫藥研發上的成績,也與來自各國的生醫法規專交交流,瞭解海外趨勢。近幾年來,台灣在新藥研發的臨床試驗上有長足進步,有好幾個新藥都已進入不同的臨床階段,正好藉此機會廣為介紹。
            台灣代表團在DIA會議上做的報告,包括在亞太地區建立臨床試驗聯盟,介紹台灣的IND評審做法,台灣好評審做法的實施概況,醫療科技評估在亞太地區的法令訂定及實施:對產品壽命管理及公共衛生的影響,亞太地區轉型研究及合作的局勢改變對全球發展的影響等。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表示,查驗中心是19987月時,由行政院衛生署捐助成立,2002年起,受衛生署委託,辦理國內產、官、學、研界組團參加DIA年會、展覽及舉辦台灣之夜-法規科學專家學者聯誼餐會,本次參展擬結合產、官、學、研等專家共同參與此活動;內容強調台灣致力增進藥物同步開發所需之法規協合,彰顯台灣相較於亞洲區域之生技製藥發展優勢和法規科學影響力。
            隨同台灣代表團出席者,包括諾華、武田、禮萊(Eli Lily)等大製藥公司代表。
            波士頓經文處這晚不但有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經濟組組長石大玲等到會,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陳玉瑛,顧問游勝雄、郭競儒,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游子揚,新英格蘭台灣青年商會會長康麗雪,紐英崙玉山科技歷屆前任會長李政欣、李文成、莊政琦等人,也都到會與嘉賓交流。
DIA的本屆全球董事會主席,盛德國際律師事務所生命科學戰略顧問蘇岭博士,以及下屆主席,強森製藥(Johnson & Johnson)醫療設備及診斷部全球法規事務副組裁Minnie Henry博士,這晚也應邀出席。
            根據大會議程,中國大陸有CFDA新藥科學中心藥物評估辦公室副主任等人說明藥物研發的中國觀點等等。
            台灣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26日晚舉辦的台灣夜,由中心執行長室專員林治華擔任司儀,安排有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表演,舞獅、打鼓、跳民族舞。來自不同國家人士,分別湊成一組,上台獻唱。
台灣團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中國大陸團演唱小城故事。法國團演唱法國歌等,氣氛頓時高昂起來。散會時,查驗中心送給到會嘉賓每人一個客家花布手袋。

圖片說明:

            國際藥物資訊協會台灣代表團由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執行長高純琇(前右四)與專員林治華率隊,與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前右三)、副處長陳銘俊(前右二)等人合影後獻唱。(菊子攝)

            林治華(右一)陪蘇岭(右四)率領的中國代表團李郁惠(左一)等人演唱小城故事。

            查驗中心執行長高純琇()和經文處處長洪慧珠。(菊子攝)

            查驗中心的台灣夜,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右四)、副處長陳銘俊(左二)請來中華專協會長游子揚夫婦(右起)、波克萊台灣商會顧問郭競儒、會長陳玉瑛、顧問游勝雄等人到會,與嘉賓交流。(菊子攝)

DIA的本屆全球董事會主席,盛德國際律師事務所生命科學戰略顧問蘇岭博士(),以及下屆主席,強森製藥(Johnson & Johnson)醫療設備及診斷部全球法規事務副組裁Minnie Henry博士,這晚也應邀出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