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27, 2013

波城國慶音樂會 警方將加強安檢

 麻州及波士頓警察聯袂宣佈,鑑於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將加強安檢,今年734日,有意擠進蜆殼劇場(Hatch Shell)欣賞國慶音樂會及煙花的民眾,得預留更多時間,提早到場。
            麻州保存及康娛廳(The 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 and Recreation (DCR))表示,74日當天,波士頓市史多羅道(Storrow Drive),以及劍橋市的紀念道(Memorial Drive)都有一部份將暫時封閉,查理士河畔蜆殼劇場(Hatch Shell)一帶,也將在準備活動期間,不准行人及自行車經過。
            警察單位將不但增派警力,在會場一帶加裝錄影機做監控,還禁止民眾攜帶約8種物品進場,包括裝在輪子上的冷凍器,揹包,槍械或尖銳物品、爆竹,玻璃容器、罐、事前混製的飲料,所有液體都必需狀在透明、密封,不大於2升的塑膠容器內帶進場,不得燒烤,不得攜帶丙烷罐,或在空地上生火。
            警方容許民眾攜帶入場的物品,包括可以打開來,沒有邊,尺寸最大到10X10呎的帳篷,簷篷。73日不准使用帳篷。毛毯或篷布,不得大於10X12呎。只能帶可摺疊的沙灘椅,可手提或揹帶揹的冷凍器。所有的個人物品,都必需用透明袋攜帶。檢查之後,小的開合袋或手袋,可裝在透明袋內帶進場。
            上校階州警(State Police Colonel) Timothy P. Alben表示,加強安檢的措施,有些民眾看得見,有些人們看不見。警方將在這濱海劇場(Esplanade)加派比以往更多的巡警、許多的便衣巡警,以及聯邦執法人員,夾雜在人群中,以期在不影響人們的情況下,提高對任何可疑行動的警覺。
            沿著史多羅道(Storrow Drive),從社區船屋(Community Boating boathouse)到克萊倫頓街(Clarendon),都是將加強安檢的區域。有意進蜆殼劇場一帶欣賞音樂會及煙花者,需要在柏克萊街及克萊倫頓街之間的安檢點,通過設有金屬偵測器的檢查,取得證明已通過安檢的腕帶。這些安檢點,將從74日的早上9點開始,進行檢查。73日的音樂會彩排,則從下午4點開始。
            他表示,74日的下午4點以後,人們將無法攜帶許多他們以往能帶進現場的物品。
            他也表示,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授權花費不訾的在濱海劇場一帶安裝更多錄影機。
            州警也特地裝設了提供線索短訊(text-a-tip) 號碼67238,容許人們舉辦可疑行動。
            73日的早上六點起,濱海劇場(Esplanade)附近的史多羅(Storrow)道、紀念道(Memorial drives)、朗費羅橋(Longfellow)及麻州大道(Massachusetts Avenue)橋,都將封閉,只供有限人車出入。
            往年吸引很多遊人駐足的麻州大道橋,在74日下午4點起,將不准人、車通行。查詢詳細封街情況,可上警方網站或麻州DCR部門網站。
            今年將首度從橋上施放部份煙火。朗費羅橋也將不准行車,但進城方向,朝向濱海劇場的那一面,將開放供行人走動。
            煙火節目的製作人David Mugar也出席了加強安檢宣佈會,但未發言。他轄下波士頓4製作公司的發言人Steve MacDonald透露,今年的煙火將由新罕布夏州JaffreyAtlas PyroVision公司承辦,邀有4名本地及全國性的藝人演唱。


圖片說明:

            波士頓警察局局長戴維斯(Ed Davis)(左四)等州市警察,在蜆殼劇場前宣佈今年的國慶音樂會將加強安檢。(菊子攝)


            警方公佈的國慶音樂會期間,蜆殼劇場一帶安檢地圖。(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