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24, 2013

牛頓市台灣音樂季熱鬧登場

右起,許炳煌、陳銘俊、馬滌凡、郭大文、蔣宗壬、
王世輝演唱國旗歌。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牛頓市報導)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與牛頓市海德社區中心合作的「台灣音樂季」,621日傍晚吸引逾百人,倘佯在日照餘暉中,邊欣賞台灣歌舞,邊交流闊別鄉情,悠然怡得。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表演客家舞虞美人。(菊子攝)
      牛頓市議員,也是牛頓海德社區主任的約翰萊斯(John Rice)、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當晚先後為台灣音樂季的開幕致詞,期許僑胞與本地民眾交流更為熱絡。
      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名譽董事長蔣宗壬、曾任董事長的王世輝,紐英崙客家鄉親會顧問許炳煌等人,接著以貴賓身份,應邀上台,與陳銘俊副處長、郭大文主任合唱國旗歌,為活動揭開序幕
 劍橋合唱團由團長陳立英(前右二),出席為
台灣音樂季助陣。
(
菊子攝)
      610分起至810分的這大約2小時,一眾熱心人士安排出不下10個節目,既有2012年受邀為哈佛駐校音樂家,創辦了新英格蘭絃樂四重奏的林明慧,演奏巴哈大提琴組曲,以及燒肉粽、望春風、淡水暮色等台灣組曲,也有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表演福滿乾坤元極舞,紐英崙客家鄉親會跳客家舞虞美人,陳秀惠領帶動跳「跳舞到天光光」、「珠芭美人瑰」,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表演「讓愛傳出去」等手語歌。
      陳裕逢與黃崇校十幾年前創辦的寶島樂團,這天也重新組軍復出,由剛從台灣回波士頓探訪的前團員林敬偉和黃崇校搭檔,彈吉它、吹長笛的即興演奏頑皮豹、望春風等曲目。
      馬滌凡與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卡拉OK歌唱班的班底,楊哲修、吳萍萍、劉瑋珊等人,或組隊,或獨唱的輪番上場,一口氣演唱了「愛拼才會贏」、「往事只能回味」、「戀曲1990」等將近10首歌。
僑教中心特地在海德公園內擺出50張椅子,供出席者欣賞節目。(周菊子攝)
      陳立英擔任團長的劍橋合唱團,這天也率屠澤寬、魏瑀嫻、朱佩文等十幾、廿名團員,大陣仗的演唱「流水年華」、「台北的天空」、「祈禱明天會更好」等歌曲。
      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與牛頓市海德社區中心,這還是首次合作「台灣音樂季」,經馬滌凡、許炳煌、鄭玉春、陳裕逢、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等熱心人士和僑教中心的張小慧等人策劃、聯絡,配上新搭建的美倫美煥舞台,宣傳桌前擺出的西瓜、香蕉等點心,幾乎每個人都很開心、愜意。
      約翰萊斯當晚致詞時表示,希望將來和僑教中心長期合作,每年舉辦台灣音樂季,做為該社區夏日週五電影夜的開幕活動。
陳秀惠(右二)帶領帶動跳。(周菊子攝)
 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與GBCCA卡拉OK團員合唱歌曲。(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