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26, 2013

中華藝協第27屆舞蹈節演出舞劇命運

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622日以舞劇「命運」,在波士頓大學蔡氏演藝中心為第27屆中國民族舞蹈節劃下句點。23日歡送3名畢業生,表揚9名獲總統獎學生,宣佈引進新董事謝宜芬,將聘新老師馬嘉慧,明年慶祝創會30週年。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會外盛讚藝協(ACAS)創辦人,陳玉律、林愛迪夫婦的毅力,在海外長年傳承中華文化,播種開花,收獲豐碩。
      22日這天,藝協在下午、晚上各演一場,觀眾人數總共逾千。節目共分小品、舞劇,和第六屆中國民族舞蹈比賽個人或團體冠軍的演出等三部分。
      第一部份的群舞,有天女散花、傣族潑水節、小卓瑪、踩雲彩、芬芳滿園、劍蘭,展現出藝協教授內容多元化、服裝、背景、燈光都更見姿彩。
      第二部份的冠軍得獎者表演,包括12歲組的「小小茉莉花」、13歲組李思靜、李美靜和楊夢希3人群舞的「敦煌」,13歲組群舞「山那邊」,以及3場獨舞,Shirley Hu的「中國結」,Lauren Wong的「荷花」,楊夢希的「情絲」。這部份的演出,展現了藝協團員實力,搏得許多驚嘆讚聲。
      第三部份的舞劇,由藝協老師陳嘉琪編導,以能夠移動的道具「長城」,來演繹蒙古族和漢人村落分隔兩邊,造成漢人村落中的一對雙胞胎嬰兒,被蒙古人擄走其一,16年後發生這名雙胞胎領蒙古人攻打漢人村落,卻見到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巒出姊妹,驚問自己是誰的弄人命運。
      藝協22日的演出,雖然在幕後有著一眾青少年演員搶時間火速換裝,舞服滿天飛的混亂,早前出現臨陣換將的困擾,但所有的家長、學生、老師都很合作,讓藝協總監陳玉律23日晚在喜臨門擺慶功宴致詞時,衷心感謝的表示,「全因為有你們,藝協才有今日」。
      陳玉律表示,藝協現有徐航東、陳嘉琪等舞蹈老師任教,20多個家庭的共317歲到18歲小朋友、青少年在藝協及舞團中習舞,每週六上課。今年的夏令營開始,將新增北京舞蹈學院畢業,曾留校任教,後赴香港進修,獲有古典舞蹈碩士學位的馬嘉慧加盟。
      藝協在23日晚還頒發全勤獎給14名團員,頒發社區服務總統獎給梁嘉妍、鄭安琪、臧康意、梁嘉慧、李美靜、羅詩卉、張雪、李思靜、謝芝宜等9名團員。
      3名畢業團員楊夢希、黃秋燕、邵啟播放短片,感性致詞。
藝協傳統舞團訂83日甄選新團員,720日截止報名。藝協第15屆舞蹈夏令營訂811日至17日在藝協活動中心(29 Montvale Ave., Woburn)舉行。查詳情可上網www.acas-ne.com,或洽617-332-5376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藝術總監陳玉律(前中)率老師陳嘉琪(左三)、徐航東(右五)3名獲鮮花的畢業生及一眾演員謝幕。(菊子攝)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洪慧珠()盛讚陳玉律()、林愛迪夫婦在海外為傳承中華文化所做的貢獻。(菊子攝)

      楊夢希()及李美靜、李思靜表演敦煌舞。(菊子攝)

      傣族潑水節舞。(菊子攝)

      楊夢希獨舞情絲。(菊子攝)

      命運舞劇中的蒙古小朋友。(菊子攝)

      命運舞劇中的漢族小朋友長大了。(菊子攝)

      命運舞劇中的分別在蒙古族、漢族中長大的巒生姊妹。(菊子攝)

      小卓瑪。(菊子攝)


      劍蘭舞。(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