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09, 2013

波士頓清華要做校友們的大家庭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5日晚在波士頓華埠帝苑大酒樓歡喜聚會,慶祝母校清華4月份華誕102歲,校友總會成立100週年。會長周福民強調校友會要做校友們的第2個家,去年還協助4名校友舉辦了婚禮。
當晚的聚會,活動內容包括會長周福民報告會務,校友會董事會主席林巍致詞,劉禎科、任赫辰擔任司儀,介紹李詩穎等傑出校友。
會長周福民表示人的一生,總要經歷求學、成家、工作、退休等階段,校友會要做校友們的第二個家,在生活、事業、朋友上提供支援。他也提醒清華校友,要快樂享受人生各階段,身體健康很重要,六月份該會將再度組隊參加每年一度的波士頓龍舟節,歡迎有意小練身體者加入。
周福民還在會中報告了清華母校獲得黑石集團創始人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捐給一億美元,設立獎學金,主要以美國學生為對象,每年資助200人到中國留學,以加強美國人對中國的瞭解。周福民表示,既然校友們目前在美國生活,也應該多參與社區活動,和主流社會交流、互動。
林巍強調,校友會成立的目的,就是要彼此扶持,互相幫助,攜手成長。李詩穎學長等人當年發起時,只有20多人,如今已成2000多人的大家庭,發展之壯大,讓校友們感到自豪。校友們熱心捐輸,每年捐助一名清華學生,幫助母校實現「考得上清華的學生,都能讀清華」這心願。去年,該會募得的款項,還得以資助2名學生。林巍稱讚每名校友都是幕後英雄,希望一眾校友能保持「我奉獻、我快樂、我成長」的作風。
劉禎科透露,當晚的聚會,採興趣編位形式,分成學術、創業、金融、生物醫藥、資訊科技等不同領域,協助校友做更切合需要的交流、討論。
當天出席資深清華校友,學術界有現年已97歲的麻省理工學院教授李詩穎,正好來波士頓探親的清華大學微電子學研究所前所長陳弘毅,36歲時就獲聘為哈佛大學終身教授,曾獲統計學界最高獎─考普斯會長(COPSS Presidents)獎的教授劉軍,布蘭岱斯大學教授洪鵬宇,哈佛大學助理教授郭健等人。創業界有創辦Setra系統公司的李詩穎,創辦Netbrain科技公司的高玲平,ATAFA公司董事長金鵬,SUNS國際公司董事長葉帆,David製藥公司李文舉,以及金融界的道富集團全球顧問部董事總經理劉BTU創投公司副總裁崔新利,威靈頓管理公司副總裁林巍,生物醫藥界BD公司研發經理劉志雄,Vertex製藥公司副主任齊建峰,資訊科技界有IBM華森(Watson)研究中心主任蘇輝,查理士河發展公司首席軟體工程師周福民等人。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當天在共餐、暢敘,欣賞表演之餘,還笑談及清華大學男多女少的傳統,似乎近年有變,已報名參加龍舟賽的30多名校友及志工,竟有3/2為女性。
查詢清華校友會詳情,可上網http://www.tsinghua-boston.org

圖片說明:

      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會長周福民(左起)和王海、張洁熹、劉栩志、張浩、汪瑜佯、張磊、任赫辰、王一輝、林巍、劉禎科、時珍等校友會幹部和義工們合影。(菊子攝)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李詩穎夫婦(左起),清華大學微電子學研究所前所長陳弘毅,哈佛大學教授劉軍,布蘭岱斯大學教授洪鵬宇等人都是當日出席的資深校友。(菊子攝)

      崔新利(右起)、陳迪、潘威夫婦、郭健教授同桌聚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