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29, 2013

波市高中畢業致詞生有如聯合國

夏日將至,驪歌又再響起。波士頓市公校系統(BPS)(28)日中午在海港酒店舉行第15屆畢業致詞生午餐會。包括昆士高中翁天俊(Aaron Young)在內,有38名各校畢業致詞學生,在波市長、公校總監等人的祝賀中,邁向美好未來。
            今年的波士頓市公校畢業致詞生午餐會,有點特別,不但出席學生畢業,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波市公校總監卡蘿強森(Carol R. Johnson)也依序將於年底、7月卸任。波市公校學校委員會主席Michael D. O’Neill特地送上一束花給卡蘿強森,略表心意。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在會前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波士頓市是在移民的夢想、傳統,以及創業精神上建立起來的,是移民幫助了波士頓繁榮。今年波市36所公校的高中畢業生之中,就有19人來自其他國家,去年更有6人是無證件移民,可見現行制度不適合波士頓。
            預定本週五進布里吉罕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動攝護腺手術的萬寧路,昨日拄著拐杖進會場。他致詞時說,教育,尤其是波市公校教育很重要,要讓每個小孩受教育,是社會面對的挑戰。公校的改革,正緩慢進行中。
            昨日的波市第15屆畢業致詞生午餐會由WCVB電視台主播Liz Brunner主持,波市公校學校委員會主席、波市長、波市公校總監分別致詞,都點出波市公校有如聯合國,文化多元、豐富。
            代表畢業致詞生致詞的是一名白人學生,獲全額獎學金,將升讀哈佛大學的新使命(New Mission)高中學生Ted White
            36名畢業致詞生中,約有8人為亞裔,大多數為越南裔。昆市高中學生翁天俊和Horace Mann聾啞學校學生Li Huong Tu應是其中唯二的華裔。
            翁天俊是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幫辦翁英宏的外孫,計劃升讀新罕布夏大學。他坦言高中時經學校推薦,獲選為哈佛大學暑期營的30名學員之一,不但在一連3個暑假上課時,每週領8001200元的獎學金,還得到膝上型電腦,上的課也有趣,對哈佛大學印象很好,但他選擇升讀新罕布夏大學,不去已錄取他的哈佛,既為那學校的數理科教學環境好,也因為可以離家遠些,但又是不太遠。
            從昆士小學到昆士高中,中小學12個年級全在波士頓華埠就讀的翁天俊坦言,他能夠學會自律,努力用功,有今日成績,全因母親的早逝,讓他體會到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總在做完功課後,才做休閒娛樂活動。當年他考取了波市3所考試學校之一的波士頓拉丁學院(Boston Latin Academy),是外公認為該校座落於多徹斯特區,不夠安全,他才留在華埠讀昆士高中。起初覺得學校功課沒有挑戰性,不喜歡,但後來上國際文憑課(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感覺才好起來。
      昆士高中在黃伯勳從校長一職退下來後,Stephen Cirasuolo和張可仁(Richard Chang)倆人一起當共同校長。他倆都曾經分別擔任翁天俊的國際文憑課及歷史課老師,稱讚翁天俊聰明、勤奮、幽默。
            昨日出席波市公校畢業致詞生午餐會的一眾學生,有至少兩人是其家族中第一個升讀大學者,不下5人獲全額獎學金升讀大學。其中一學生有名4歲的女兒,另一人曾於9年級時退學。

圖片說明:

            昆士高中畢業致詞生翁天俊()在外公翁英宏()陪同下,和波士頓市長萬寧路合照。(菊子攝)

            昆士高中前任校長黃伯勳(左一),以及昆士高中兩名現任共同校長Stephen Cirasuolo(右一)和張可仁(Richard Chang)(左二)都出席了波市公校畢業致詞生午餐會,恭喜翁天俊(右二)榮譽畢業。(菊子攝)


            翁天俊(後左五)等第15屆波市畢業致詞生午餐會的畢業致詞生們在海港酒店外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