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13, 2013

長木交響樂團季末演出 黎卓宇獨奏 聽眾起立鼓掌


長木交響樂團(Longwood Symphony Orchestra)11日晚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丹廳舉辦慶祝30週年音樂會,數百名觀眾數度起立鼓掌,熱情洋溢的讚賞青年鋼琴家黎卓宇琴藝精湛。
            長木交響樂團是由一群醫師組成,以演奏音樂治療社區為宗旨,1982年在波士頓創辦的樂團。該團從去年迄今,舉辦了一系列演奏會,慶祝30週年。
            該團董事會共同主席Mark C. Gebhardt,以及Stephen C. Wright在場刊中指出,今年,2013年的415日,原本是該團排練日,一眾醫師音樂家團員當日帶著樂器出門上班,沒人想到,他們那天忙碌的不是排練,而是搶救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的受害者。
            11日這晚,該團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丹廳舉辦,演奏Lukas FossIgor Stravinsky,以及Maurice Ravel等人曲目,慶祝30週年系列演奏會的最後一場,也因此特地獻給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的受害者,以及急救人員
            該團也藉此機會,為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籌款,藉以彰顯人們能感受到無辜者遭遇暴力的痛楚,社區都希望提供支援力量。
            2011年曾應邀到白宮,為美國總統奧巴馬表揚德國總理墨克爾(Angela Merkel)的晚會演奏,曾獲得Oberlin音樂學院首屆Cooper比賽首獎,現年17歲的黎卓宇,這晚演奏孟德爾遜(Felix Mendelssohn)D小調二號鋼琴協奏曲等曲目。
            個子不高,臉上有酒窩,一臉孩子氣的黎卓宇,這晚演奏時,似乎整個人與音樂化為一體,手指在琴鍵上飛躍、竄流之快,手臂的輕起、重落與身軀搖擺,頭部愰動,全成了他控制樂音抑揚頓挫與澎湃與聽眾心緒的工具。
當他一曲彈罷時,全場觀眾都忍不住起立,大拍手掌。不少慕名而來的聽眾還在台下開玩笑說,「這小孩是誰(Who is this kid)」,讓他們這麼折服。
            創立於1992年,已慶祝成立20週年的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ATASK),當晚藉這隆重場合,在音樂會前舉辦接待會,感謝各界的支持,並頒發「發明之母(Mothers of Invention)獎」,表揚對該會創立有貢獻的麻州州長夫人Diane Patrick,波士頓市市長夫人安琪拉(Angela Menino),塔芙茨大學副校長陳貽美(Mary Lee)該會兩名榮譽董事Atsuko Toko、金念慈( Kija Kim),該機構創辦人陳清音(Cheng Imm Tan),以及今年二月過世的該機構前任副主席Catherin Coburn
            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董事會主席Audrey Paek,行政主任陳婉娉透露,為擴大該音樂會的治療社區效果,他們特地邀請了在爆炸案中不幸喪生者,波士頓大學學生呂令子的十幾名同學出席。

圖片說明:
            長木交響樂團奏畢一曲時,起立謝幕。(菊子攝)

            黎卓宇()與母親卓超英、弟弟黎安宙、父親黎小堅在他演出的休息室前合影。(菊子攝)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和小提琴家張萬鈞的父母,都來為音樂會捧場。張萬鈞的妻子黃美賢曾任長木交響樂團團長。(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