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23, 2013

麻州聯邦員工慶亞裔傳統月談領導力


聯邦政府特別強調計劃聯盟(Federal Special Emphasis Program Coalition)及環境保護局昨(22)日在甘迺迪聯邦大樓會議室,慶祝亞美傳統月,450人匯聚一堂,交流「打造領導力:擁抱文化價值與包容(Building Leadership: Embracing Values and Inclusion)」經驗。
      該聯盟今年的慶祝會,邀請亞裔婦女健康會(Asian Women for Health)創辦人黃千姬,羅爾市市議員,柬埔寨籍的Vesna E Nuon講談。國稅局Richard Guzofski擔任司儀。
      國稅局紐英崙地區經理陳文贊(Mark Chan)為慶祝會做開幕致詞。他先請出席眾人為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受害者默哀,繼而針對當天主題指出,聯邦政府各機構正面對預算刪減,人事凍結壓力,大約有4萬人將退休,國稅局在未來5年內,也將因此失去約25%的員工,整體大環境變化很大。有心謀求職場發展,將來擠身領導層的年輕一輩,及早做準備,善用各機構內之已設立的輔導項目,瞭解要從A點到B點,有那些途徑,需要那些技能。
      陳文贊還以國稅局為例,鼓勵年輕一輩亞裔聯邦員工,要懂得善用周遭資源。他說明該局辦有一為期9個月的輔導計劃,為有心求發展者安排輔導者,定期溝通,並照參加計劃者個人意願,擬定約3個目標,安排進修課程等等。
      早年創辦亞裔婦女乳癌計劃,現為亞裔婦女健康會創辦人暨行政主任的黃千姬昨日指稱,要培養領導力、擁抱不同文化,情況和父母哄小孩子吃健康食物很相似,要越早養成習慣,啟發概念,越好。此外,要經營及爭取幫助,要使大環境變得更多元,適合培養領導力等,都很重要。
      Vesna E Nuon表示,領導者是能夠啟發他人採取行動,知道自己要走那條路,願意推動其他人做改善,把其他人最好的一面誘發出來的人。有心要成為領導者的人,既要有決心,也要懂得找願意付出時間、精力來改善各人的輔導者。
      根據聯邦政府數據中心的資料,截至20119月,麻州共有聯邦政府員工29,376人,和加州的172,873,哥倫比亞特區的166,280,馬里蘭州的137,025不成比例,但聯邦政府各單位面對的預算刪減,放無薪假壓力,麻州聯邦僱員一樣感受到。
聯邦政府特別強調計劃聯盟(Federal Special Emphasis Program Coalition)慶祝亞美傳統月項目的委員會,包括聯邦健康及人民服務局(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區域經理陳建立,聯邦平等就業機會局主任安豐貴,勞工部的鄧春美、陳美寶在內,共有12人。
昨日出席的華裔聯邦政府工作人員,明顯多了不少年輕面孔,其中包括華埠退伍軍人會副會長司徒文信。

圖片說明:

            左起,黃千姬、安豐貴、Vesna E Nuon、陳文贊、Richard GuzofskiMargy Chin、黃金翠(Christine Yee)Marian Mehegan等麻州聯邦政府亞裔傳統月慶祝會籌委及講者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