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04, 2013

余慕潔將出任邦克丘社區學院校長


麻州州立邦克丘社區學院(Bunker Hill Community College,簡稱BHCC)宣佈,加州月園(Moorpark)學院校長余慕潔(Pam Y. Eddinger)博士,將從今年71日起,出任該校校長。
邦克丘學院的首名華裔校董阮鴻燦表示,余慕潔將是該校首名華裔、女性校長。
            邦克丘學院歷經六個月的校長搜尋工作後,才說動2008年以來就擔任加州月園學院校長,早前曾任麻州衛斯理丘(Wellesley Hills)麻州灣(MassBay)社區學院校長的余慕潔遷回麻州。
            422日時,余慕潔獲得邦克丘社區學院校董的無異議推薦,接著430日時,再獲麻州高等教育局的無異議通過這一聘任,將在邦克丘社區學院已在位16年的校長瑪麗菲菲爾德(Mary L. Fifield)退休後,從7 1日起接任該校校長。
            邦克丘社區學院董事會主席Marita Rivero表示,「在余慕潔身上,我們找到一個在經驗、承諾及價值觀上,符合我們所有要求的人,以及一個瞭解前任校長所建架構,能站在堅實基礎上,繼續向前的人。
            麻州高等教育局局長Richard M. Freeland表示,余慕潔在麻州及加州,累積有十分傑出的學術界領導經驗。他很高興余慕潔要回麻州接任邦克丘社區學院校長。
            余慕潔從1993年起,就在社區學院的一些領導項目中服務,包括制度改善、學術事務、學生服務,行銷關係等。在2002年到2005年間,她擔任麻州灣社區學院的行政人員,先是當學術事務副校長,然後是學院院長,接著是執行副校長。
在麻州灣社區學院時,她成功的領導了該校的十年自修認證項目,擔任該校策略計劃委員會主席,爭取到議會指定撥款二百萬元修繕校舍。她也重整了該校的3個學術機構,提高了13%持續教育註冊入讀率,使該校收入增加二百萬元。她還和通用汽車(GM)、克萊斯勒(Daimler Chrysler)、豐田(Toyota)、寶馬(BMW)等公司合作,擴大了汽車科技中心。
            2005年到2008年間,她在有15000名學生,科目全面的月園學院,擔任執行副校長,隨後被聘為校長。
            余慕潔在機構效率及長期計劃和策略上,都是名領導者。她在月園社區學院,帶領該校訂定20092019年的教育總體發展計劃,以及許多其他計劃項目。她還推動辨認學術課程核心,一個以網路為基礎的學生計劃及發展項目,指導擴展遠距學習,致力提供資源來打造學生成功中心。
            余慕潔11歲時才隨父母余卓文、李楚雲從香港移民來美,在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長大。她獲有紐約市伯納(Barnard)學院的英文學士學位,哥倫比亞大學的現代日語文學碩士及博士。
            邦克丘社區學院是麻州最大的社區學院,在兩個校區,以及3個衛星點,共有14000名學生,其中67%的學生為有色人種,一半以上是女性。該校並有800名來自100個不同國家,使用75種以上語言的國際學生。

圖片說明:
            余慕潔。(圖由邦克丘社區學院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