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25, 2013

地鐵綠線增建車站工程起步


有關人員22日表示,地鐵綠線(Green Line)擴建計劃終於有了兩大進展,一為挑選了一名合約經理及總合約商,一為遞表申請5億元的聯邦資助。
麻州的項目官員22b日向麻州交通廳(MassDOT)董事會董事們報告了項目近況。
儘管聯邦資助還懸在空中,麻州交通廳廳長李察戴維(Richard Davey)仍有意全額資助這整個計劃,週三時也保持這一語調。
            戴維表示,有關更換Lechmere車站,在尚莫維爾市的華盛頓街及聯合廣場建新車站的經費,已經訂定,如果麻州未能申請到新啟動項目補助(New Starts grant),州府將暫停其他計劃,以期可撥出經費擴建地鐵綠線。
            這項計劃將把地鐵綠線從目前位於劍橋市的Lechmere站,展延4.5哩,經過尚莫維爾市,到麥德福市的大學路(College Avenue )。該線將延著尚莫維爾的聯合廣場,跟著費奇堡市通勤鐵路車軌走。
               整個擴建工程將新建六個停洎點,並更換現有的Lechmere 站。源起於大挖工程環保影響法律協議的這一擴建計劃,估計將耗資13億元,州政府希望能從聯邦政府轉運行政局的新啟動項目中,獲得557百萬元經費。
              麻州政府早從2011年,就已開始辦理申請手續,預定2014年的上半年,可正式遞出申請表。
              全美目前有4個規模相似的工程,正在申請新啟動項目經費中。分別在休士頓、奧蘭多、奧勒岡州         的波特蘭,以及加州洛杉磯。
為這工程打基礎,在尚莫維爾市及麥德福市建兩座橋的工程,已於去年12月動工。華盛頓街及聯合廣場的新車站,預定2017年開張,整個工程預定2019年到2020年完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