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3, 2013

香港盃普通話演講比賽 6/30 截止報名


慶祝香港經貿處成立30周年
香港盃普通話演講比賽報名經已展開

紐約,2013 313---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長陳淑華今日宣布,第三屆香港盃普通話演講比賽報名已經展開,凡於康乃迪克州、麻賽諸賽州、新澤西州、紐約州、賓夕法尼亞州和羅得島的大學生及研究生皆可參加。今年演講比賽的題目為「增進香港與美國之間了解和交流的最佳方法 」。

是次比賽為慶祝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成立30周年活動之一,決賽將於1026日在紐約市舉行。大會為配合不同程度學生的需要將比賽分為初級組(參賽者大學或研究所學習中文兩年或以下)及高級組(大學或研究所學習中文超過兩年及以上)每個組別均會選出冠軍亞軍季軍得獎者將獲得「香港經貿處三十周年特別獎杯」及其他豐富獎品。每個組別的冠軍亞軍還有機會免費到香港作短期學習交流。

陳淑華表示,香港是亞洲國際都會和國際金融中心,是國家最重要的離岸人民幣交易結算中心,也是跨國企業前進中國大陸市場的跳板,許多現在美國學習中文的莘莘學子,未來都可能從事與中港美經貿合作有關的工作,因此香港經貿處希望藉著比賽,讓他們加深了解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和在國際經貿市場所佔的重要地位。

參賽者需為上述六個州份在學的大學生或研究生,且其母語並非華語的學生。

比賽分初賽及決賽兩部份。初賽者需先以普通話介紹自己,錄製成三分鐘為限的DVD錄像帶,連同填妥的報名表,寄至
Hong Kong Economic & Trade Office in New York
115 East 54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2
或以電子郵件寄至hketony.speechcontest@gmail.com

截止報名日期為2013630日。

大會將選取16名參賽者(初級組及高級組各8),參加今年1026日在紐約市SUNY Global Centre舉行的決賽。晉身決賽者每人將要準備主題為 增進香港與美國之間了解和交流的最佳方法的五分鐘普通話演講,另接受兩分鐘的即席問答。

每位入圍決賽者將可獲100元禮券,並按學校與比賽場地距離有交通津助。每個組別的冠軍亞軍將有機會到香港的大學作短期交流,並參觀香港公司及企業。

大紐約地區中文教師學會及新英格蘭地區中文教師協會協辦是次比賽。

查詢可電 212-752-3320分機220,或上網www.hketony.gov.hk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cup#!/hongkongcup)獲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