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04, 2013

波士頓一基金 5/ 6、7日開會討論發款


波士頓一基金(The One Fund Boston Inc)2日發出通告,將於567兩日,舉辦兩場城鎮會議,和社會大眾討論如何發放基金。
監管該基金的律師費伯格(Kenneth Feinberg)初步計劃,發給爆炸案死者家屬,以及失去多於一隻肢體的受害,各一百萬元以上。他說,受害者中至少有10多人失去一隻手或腳,這些人大概可以得到將近一百萬元。
費伯格預定56日晚上68點,以及7日早上1012點,在位於波約斯頓(Boylston)700號的波士頓市公共圖書館總館Rabb講廳,公佈他的初步計劃,聽取受害者家人及民眾的反應。費伯格認為,爆炸案逝者的家庭,不論其原本經濟狀況如何,應得同樣金額。
波士頓一基金表示,無法於56兩日親自出席會議者,可上波士頓市府網站查看現場轉播錄影(cityofboston.gov/cable)。他們也促請受害者及其家人,逝者的家人,上網登記,以俾能定期受到相關資訊。登記網站為onefundboston.org,電話為1-855-617-FUND
費伯格不建議發放款項給因為爆炸案而未能開門營業的商家,或僅是心理上受到影響的個人。他表示,錢大概不夠多,如果要分的人太多,給出去的錢數可能就會少到沒有意義。
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有3人在爆炸中死亡,260人以上受傷,其中至少有兩人兩條腿都失去了。此外還有一名麻省理工學院警察,稍後遭爆炸案嫌犯槍殺,一名麻州灣區公路(MBTA)警察在追捕行動中受傷。該明MIT警察的家人,以及MBTA警察,也有資格獲得款項。
波士頓一基金是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在本地企業領袖支持下,於415日的爆炸案發生後,設立的基金,迄今已籌得2千八百多萬元,其中1760萬愉來自企業捐款,其餘款項來自個人捐輸。費伯格誓言要在630日前把錢發出去。
為簡化過程,費伯格不打算考慮爆炸案受害者的實際支出,或經濟損失,也不會因為受害者已有保險賠償或殘障津貼而減少發放金額。
爆炸案受害者中,有許多人已自行籌款。其中數以打計的家庭在GoFundMeGiveForward兩個聚眾集資網站(crowdfunding)上,已共籌得將近390萬元。
在爆炸案中失去兩條腿,住在全是福市(Chelmsford)Jeff Bauman,就已從15936名捐款者那兒,籌得74萬元。母女一同受傷,母失兩腿,女失一腿,在在羅爾市的Celeste Sydney,從10683名捐款者那兒,籌得71萬餘元。另兩名波士頓爆炸案中受傷者,分別籌得34萬,24萬元。
Giveforward網站上,波士頓學院同學為該校學生Patrick Downes Jessica Kensky Patrick設立的籌款網站,從12766名捐款者那兒,籌得774千餘元。
聖地牙哥的GoFundMe執行長Brad Damphousse表示,他們常看到大型的籌款行動籌到10萬元以上,但籌到70萬元以上,是很例外的情況。捐款到這些網站,是無法抵繳稅款。波市府表示,捐款到波士頓一基金,應該可以抵繳稅款。不過波士頓一基金仍在申請取得501 (C )3的非牟利免稅資格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