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7, 2013

首屆麻州香港日逾300人出席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昨(6)日首次在麻州州政府大樓舉辦香港日活動,藉以慶祝該處成立30週年,加強香港與麻州之間的貿易關係。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淑華、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唐智強率領多名隨員抵波士頓,藉助攜手締造華裔進入麻州議會殿堂歷史的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陳德基,以及麻州香港協會會長葉俊年,副會長周榮亞等人之力,吸引了逾300人出席首屆香港日,並獲得一份麻州州長的表揚狀。
      陳淑華表示,「過去十年,香港和麻州之間的貿易增長迅速,從麻省出口到香港的貨值升了86%,令香港成為麻州的全球第11大出口地。」
      唐智強向出席者做了更多有關香港的介紹,以及香港與麻州之間經貿關係的說明。
      他表示,香港自199771日回歸中國以來,在「一國兩治」原則,以及基本法保障下,享有高度自治權,包括法律、經濟、貨幣政策、稅制、海關及移民局,都和中國大陸保持著分開、不同狀態。香港發行自己的護照、維持分開的,自1983年以來和美元掛鉤的貨幣─港元。香港今日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已將近37千美元。香港的經濟也連續19年獲傳統基金會、華爾街日報評為世界最自由的經濟,不但是世界第6大股票市場及外匯交易中心,也是世界第8大國際銀行業中心。
      2012年,美國出口到香港的金額,達到370億美元。香港已成為美國的第10出口地,也是美國在亞洲的第4大出口地。
      至於香港與麻州之間的貿易,他樂觀估計,將有1.5%至3.5%的增長率。他們相信香港將繼續成為麻州重要的出口港。」
      唐智強也指出香港已成為中國大陸首要的境外人民幣中心,可幫助美國企業消弭匯率浮動帶來的危機。諸如麥當勞、Yum品牌、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福特汽車、Caterpillar等,都在香港發行了人民幣債券。這種形式的融資方式,將有助於降低這些公司在中國營運的人民幣融資支出。
      陳淑華和唐智強在發言前,都向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中的死傷者致意,祝禱,也稱許波士頓民眾過去數週來表現出的亳不畏懼及堅定精神。
      在陳德基及黃子安等人的協調聯繫下,昨日到會的人,將近有一半是各參眾議員的助理,多名參眾議員也親自出席,和來自香港的主人家寒喧、交談。
唐智強和陳淑華昨日並在香港日舉行之前,拜會了麻州眾議院議長狄樂歐(Robert DeLeo),就麻州、香港兩地近況,交換意見。



圖片說明: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黃子安()、代表州政府頒發表揚狀給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唐智強。(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左起)、黃子安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唐智強、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淑華、麻州香港協會會長葉俊年等人向出席者祝酒。(菊子攝)

      華埠社區也有不少人出席香港日活動。左起,周樹昂、余寶愛、周榮亞、陳文浩、余麗媖、曾雪清、鍾潔姿等。(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