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15, 2013

24人登記參選波士頓市長 4人已撤選


波士頓市選務局13日晚截止收件後,落實了今年的波士頓市長選舉,有24人報名參選。人數雖多,但未打破1967年共有26人參選的記錄。
這些人必須在521日前收集到3000個有效的居民支持簽名,才能名列選票。換言之,現在還很難說,九月初選時,這24人中到底有多少人的姓名能出現在924日的初選選票上。
根據波市選務局的資料,目前至少有兩名參選者,繳交了足夠數目的支持簽名,確定名列選票。這兩人是麻州眾議員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以及薩福克郡地方檢察官康雷(Daniel F. Conley)
曾經參選波士頓市長,當過波市議員的狄卡拉(Lawrence S. DiCara)表示,估計到時候會只剩下811人成為候選人。1983年他參選時,就有19人報名參選,但只有9人名列選票之上。
波士頓環球報14日的一篇報導就已指出,24報名參選者中,已有4人改變主意。Hassan A. Williams,以及David S. Portnoy2人,因選舉太花錢等因素,放棄參選。曾任波市議員的Gareth R. Saunders,以及前任麻州眾議員Althea Garrison決定改為參選波市不分區市議員。
波士頓環球報指出,這些候選人絕大部份來自西洛士百利(West Roxbury)、海德公園(Hyde Park)及多徹斯特(Dorchester)等區,也幾乎清一色是男性。其中共有11人來自多徹斯特區,4人來自海德公園,3人來自洛士百利。
根據波士頓環球報公佈的這些參選人照片,其中有3名全為非洲裔女性,9名非洲裔男性,5名波市現任市議員。
這些報名參選者中,波市現任市議員楊西(Charles C. Yancy)年紀最長,64歲。拉丁裔的波市現任市議員小阿若約(Fleix Arroyo)年紀最輕,33歲。
曾任波士頓市議員的Michael J. McCormack表示,今年的波士頓市長選舉,沒有星光。這些參選者中,沒有一個有如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或芝加哥市長艾曼紐(Rahm Emanuel)這樣的明星出現。不過,這不見得是壞事。
參選者中的波市議員楊西(Charles C. Yancy)目前在同時收集支持他參選市長,競選連任市議員的簽名。他表示,目前不排除任一可能性。他也可能仿效聯邦眾議員保羅雷恩(Paul Ryan)2012年時的舉動,競選美國副總統的同時,也競選連任聯邦眾議員。
波市府首席律師斯諾特(William F. Sinnott)表示,沒人可以同時擔任兩份公職,但同時參選則是灰色地帶。
根據波市選務局的辦理選舉步驟,報名參選者須在521日前遞交出3000個有效的市民支持簽名,625日時,波市選務局將釐清有效簽名,然後就是924日的初選,以及115日的大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