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04, 2013

第22屆全美青少年國畫書法比賽成績揭曉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第22屆全美青少年國畫書法比賽的七名評審,日前在讚嘆參賽者書法水準越來越高,多人同得滿分的盛況中,從323件參賽作品中,挑出65件,頒給金銀銅及佳作獎。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表示,所有得獎作品將於530日後上載到該會網頁,供更廣闊的各界大眾欣賞。四月下旬時,參賽作品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的各面牆壁貼得琳琅滿目,十分壯觀。
已跨入第22屆的這全美青少年國畫書法比賽,今年共有來自麻州、馬里蘭州、加州、新澤西州、明尼蘇達州、新罕布夏州、德州、華盛頓州和康州等的931所中文學校、書畫學苑,以及個別人士送出作品參賽。其中國畫187件,書法136件。
當年創辦中華藝文苑的朱蓉,曾任哈佛大學歷史教授的陸惠風,畫家馬清雄、高靜華,波士頓大學藝術史教授白謙慎、已退休的名建築師鍾耀星,今年新加入評審團隊的巨型石雕藝術家謝茵等人,都稱讚學生們的表現。
譚嘉陵指出,今年的參賽作品,水準再見提高,不但尺幅加大,書法增加了許多對聯,還件件精彩,讓評審們頗感為難,花了不下3小時審批。有些學生本可囊括更多獎項,但主辦單位為鼓勵更多人研習國畫、書法,同一名參賽者的同類作品只獎一次。評審中的陸惠風注意到,好幾名他給滿分的參賽者,都是同一名加州老師的學生,他笑說這名老師一定很會教,才能教出那麼多好學生。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第22屆全美青少年國畫書法比賽的各組金獎得主名單為:
國畫類,9歲以下組37件作品參賽,新澤西州孟華中文學校的韓嘉穎得金獎。1013歲組,94件作品參賽,加州宜真美術學院的陳晶晶得金獎。1417歲組,有51件作品參賽,由加州長寧工作室的朱漢瑞和國梅(Christine Minor)、華盛頓州Lake Stevens高中的張楚琪,以及1821歲組,有5件作品參賽,得金獎的麻州田壽畫室的林裕鈞,加州宜真美術學院的李辛頔。
書法類,9歲以下組,有9人送9件作品參賽。加州長寧工作室的夢蘭(Juliette Horeley)得金獎。1013歲組有16人送了39件作品參賽。加州百度書屋的陸怡翔、許新婕。1417歲組,有29人送了83件作品參賽,加州百度書屋的林宗儒,加州汲古書苑的陳韻涵,得金獎。1822歲,3人送了4幅作品參賽。新罕布夏州郭永禮畫室的李依恩得金獎。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表示,這一活動得到「譚嶽泉蕭運貞文教紀念基金」及大眾的捐款贊助。查詢可冾該會會長譚嘉陵, 電話781-259-8195,電郵Foundation@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圖片說明: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左起)和長金滿、施志麗等義工,一起整理評審打出來的分數。(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