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13, 2013

MIT-CHIEF 2013 啟動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MIT-CHIEF)工作團隊合影。(MIT-CHIEF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MIT-CHIEF)日前舉辦示範日,邀來十個團隊介紹創業計劃。其中的新材料類的石墨烯邊疆(Graohene Frontiers)獲表現最佳獎,贏得一台聯想集團的硬盤。
 聯想技術種子基金總監劉勇(前右一)等評委聆聽各隊
陳述項目。
(周菊子攝)
            麻省理工學院的中國創新創業論壇今年跨入第3屆,工作團隊來自大波士頓多所高校,也有不少已就業人士。今年的聯合主席為MIT學生陳航,以及在諮詢公司工作的祈培。競賽部副主席為葛志飛、羅嘉園。示範日由范陽、劉睿頤、柴菁菁、常樂等人承辦。
 聯想技術種子基金總監劉勇()和鈉能源隊的向凱晤談。(周菊子攝)
            應邀為示範日做講評的有9人,包括來自加州矽谷的聯想集團(Lenovo)聯想技術種子基金總監劉勇,來自紐約的PRE創投專員Kane Hsieh,來自波士頓的總催化劑合夥人(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Nitesh Banta,純粹科技創投Bernat Olle博士,公平避風港資本(Fairhaven Capital)經理朱萬利(譯音,Wan Li Zhu),麻州清潔能源中心投資專員Salimah Nooruddin,,麻省理工學院清潔能源獎共同創辦人暨講師Tod HynesLocate.ly創辦人暨天使投資者Drew Volpe,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前任會長陸德禮。
塔芙茨大學本科生王生翔也和業界人士組成藍種項目,準備參賽。
(周菊子攝)
                   十個獲邀示範團隊中,有6隊來自MIT,或與MIT有關,2隊哈佛,其他各隊分別來自加州、羅德島州、賓州。展示的項目種類,有環保類的四週感應(譯意, Around-Sensing),綠色聚合物(PolymerGreen),有著可改變科學儀器及消費電子產品前景的新材料類石墨烯邊疆(Graohene Frontiers),應用社交媒體的TruonexTwiThinksGroupXi(共乘計程車),以及為研究者及醫藥界製作病理組織樣本,並提供數位化影象處理服務的HistoWiz等等。其中已徵得A123公司創辦人蔣業明加入團隊,製作新型電池的鈉能源(Sodium Energy),以及做空氣品質等檢測的四週感應(譯意, Around-Sensing),在MIT-CHIEF前兩屆比賽中曾得獎。
            還在塔芙茨大學部就讀的王生翔,和一群資深業界人士合作的藍種(Blueseed)項目,計劃在加州舊金山離岸12海哩處的公海上,藉停洎船艦來打造基地,以容許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團隊,就近和美國矽谷的人才資源連線,不須考慮簽證問題,頗引起一番議論。           
            由於中國北京早前發生「沙塵暴」,空氣污染嚴重到一度出現能見度不及千米的狀況,聯想集團的劉勇透露,有北京朋友托他代購淨化空氣儀器,四週感應隊的項目,若針對北京居民需要做適當調整,前途看好。
MIT-CHIEF的示範日活動,評出的最佳兩隊為新材料類的石墨烯邊疆(Graohene Frontiers)HistoWiz。這兩隊原本都獲安排,可於十一日晚和真格基金創辦人徐小平共餐,作為獎勵。但石墨烯隊來自賓州大學,HistoWiz來自紐約州,都未能出席。11日晚改由MIT-CHIEF本年度的共同主席陳航、祈培等20多人,和徐小平暢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