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18, 2013

BU中國學生會為呂令子祈福

許多人在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會擺出的悼念桌上,簽下祝禱生者堅強,
逝者安息等語句。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會昨(17)日與校方合作,在該校的馬什禮拜堂(Marsh Chapel)前,為波士頓馬拉松賽現場爆炸案中的不幸死亡同學呂令子,擺出悼念簽名台。今(18)晚七點,將再辦追思活動。
            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會會長郭瀧表示,該校中國同學獲悉有一名同學死亡,一名同學重傷時,都難過非常。校方非常支持,不但每天都派人到醫院探望,還提供各方面幫助,包括協助支付受傷同學的醫藥費、住院費,安排受傷同學父母來美探女時的住宿等。
           
 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會在該校馬什禮拜堂前,為遇難的
呂令子擺出悼念祈禱桌。
(周菊子攝)
早前傳說的失聯同學錢婷婷,在出事第二天後已找到,礙於心情難以平復,目前不願與外界接觸。
            遇難的呂令子是瀋陽人,畢業於瀋陽東北育才中學、北京理工大學國貿專業,在波士頓大學讀統計系研究所。
            郭瀧以及受傷同學周丹齡的室友透露,周丹齡已動二次手術,昨日精神好多了,也已能開口說話,但一提及不幸罹難的好友呂令子,就忍不住淌淚。她們看著她心情激動,身體卻難動彈的狀況,都覺得很心酸。
            波士頓大學的國際學生及學者辦公室主任Jeanne E. Kelley昨日下午特地到波士頓醫療中心的萬寧路(Menino)樓,探望周丹齡,商量協助細節。周丹齡的室友透露,保險公司只負擔了一部份的醫療費用,周丹齡一直很擔心。不過波士頓大學很幫忙,據他所知,校方將承擔差額。
            郭瀧昨晚再往醫院探望周丹齡,查看是否還有任何同學會可協助的地方。
            傳出有中國同學在波士頓馬拉松賽現場爆炸案中受難的消息後,許多人在微博上發表「太揪心」,「美國也不安全」等感想,更多的是祝禱傷者早日復原,探問是否能為逝者的父母做些什麼。
            西方媒體在尊重波士頓大學校方的家人要求隱私下,都未報導事件中死傷的中國學生姓名,不過來自中國的媒體,透過各種管道查詢後,紛紛報出,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已證實,受傷女生為就讀波士頓大學精算系的周丹齡。
 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會在該校馬什禮拜堂前,為遇難的
呂令子擺出悼念祈禱桌。
(周菊子攝)
            周丹齡的室友透露,波士頓大學校方很幫忙,不但允諾支援保險公司不包的醫藥費,還協助周丹齡的父母在最快時間內取得簽證,預定今(18)晚抵達波士頓。
            在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會的微博網頁上,有許人探問是否有紀念呂令子的活動,署名為波士頓志敏的網友則表示,波士頓很多華人想為呂令子的父母及家人做點什麼,探問同學會是否設立了捐款帳號。
            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會長張旭表示,該校同學都安全,但都為波士頓大學有同學遇難、受傷感到哀傷。她們已和波士頓大學同學會會長郭瀧聯絡過了,將盡力支持一應需要。
   CNN主播Anderson Cooper()昨日也出現在威斯汀酒店門前。(周菊子攝)
            美國檢察官辦公室原定昨日下午五點開記者會,報告最新狀況,但臨時取消了。美國總統奧巴馬(Obama)今日將飛抵波士頓,到聖十字天主教堂,參加「醫治我們的城市:信仰服務(Healing Our City: An Interfaith Service)」祈禱會,以示他對波士頓市及受難者的關心。
            波約斯頓街一帶的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現場附近街道,昨日仍然欄柵封鎖,警員處處。其中還有不少人抱著重量級槍械,穿著防彈背心,戒備森嚴。馬拉松賽終點站旁的威斯汀(Westin)酒店,以及波約斯頓街和阿靈頓街交界處的波士頓公園門口,都成了全世界媒體駐守處。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組長朱永昌昨日表示,該處已與第六名來自台灣的波士頓馬拉松賽選手黃愷恕聯絡上,第七人雖未聯絡上,但中央電視台訪問到一名台灣選手夏海蔭,應為這第七名選手。相信來自台灣的七名選手,全都安全無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