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04, 2013

英文報章介紹吳弭


      吳弭二日晚正式宣佈參選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正議論有意參選下屆波士頓市長者,怎麼全是男性的波士頓環球報,忍不住撰文宣稱,吳弭的參選,令人興奮。
            這篇由波士頓環球報專欄作家Adrian Walker撰寫的文章,指波士頓下屆市長席位出缺,讓波市內許多有影響力者動念參選,但一般民眾覺得,這些人大都是白人男性,和波市的舊議題及做事老方法,可能關係太深,反倒是年僅28歲,具魅力的年輕女律師吳弭要參選市議員,令人期待。
            目前波士頓市議會的13名議員中,只有不分區市議員普斯莉(Ayanna Pressley)一人是女性。
吳弭在芝加哥郊區出生,長大。父母來自台灣,她是4名小孩中的老大,初到波士頓是上哈佛大學,週末時搭地鐵到華埠教入籍班。
那段日子的經驗,讓吳弭見到許多原本是醫生、護士、工程師的移民們,為給子女一個做美國夢的機會,不惜自己當廚師、清潔工,也讓吳弭愛上了波士頓。
吳弭畢業後,在北端(North End)住過一段時間,走路到金融區的一家諮詢公司上班。
那時她以為自己會就此留在波士頓。沒想到她母親病了,無法再照顧吳弭的兩個妹妹。
吳弭因此搬回芝加哥,在社區裏開了家茶館,出售各種以文學家為名的茶,辦詩朗誦聚會,或任人上台的吟詩夜等活動。
大約二年後,母親病情顯得更重,吳弭賣掉了茶館,帶著兩個妹妹和母親,一起搬到波士頓,一邊進哈佛大學法學院深造,一邊在波市府實習。
吳弭在芝加哥開茶館申請牌照,在波士頓市府打工,推動製作餐館業申請牌照流程圖,食物卡車等項目,都讓她親身體會到市政府對人民生活有多真實的影響,這才激發了她參選波市不分區市議員的念頭。
吳弭的競選經理Dan Murphy透露,吳弭目前已籌得的競選經費約為65千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