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23, 2013

BU辦呂令子追悼會 麻州長等逾千人出席

呂令子的父親呂軍(右一起),以及母親,面對中領館副總領事鍾瑞明、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副董事長陶凱,國際嚴新氣工的姜弘建、
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湯建華等人問候,忍不住哽咽起來。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大學昨(22)晚在該校正式舉行呂令子追悼會,包括麻州州長、副州長、總檢察官,該校校長、中領館副總領事鍾瑞明在內,有近千人出席,一同哀悼一個年輕生命的殞落,也一齊祝禱世界和平,未來不會再有如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這樣的事發生。
                       呂令子的同學、室友,系上指導老師,波士頓大學校長Robert A. Brown,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會會長郭瀧,以及呂令子的表弟,父親呂軍等人,在追悼會上分別發表了追憶呂令子的感言。
波士頓大學佈置的呂令子追悼會場。(周菊子攝)
                   幾乎每個人都指出,呂令子活潑、可愛,勤奮、樂於助人,帶給身邊的人許多快樂。她對未來也充滿了期望,準備著畢業後要當名金融分析師,找個好男孩,結婚、成家,但這一切竟消逝得這麼突然,這麼出人意料之外。
            呂令子的父親發言時,眼眶泛淚,聲音哽咽,透露過去這幾天來,他們全家人無時無刻不想著他們這唯一的女兒。
呂軍說,呂令子從小就是個討人喜愛的孩子,是一家四代的開心果,天真瀾漫,愛說話,和任何人都談得來,還鋼琴、古箏的什麼都學,每次帶她去親戚、朋友家,她也總會主動表演,給眾人製造了許多快樂。外公的九十大壽生日會,也因為有她生色不少。
在學業上,呂令子也從小表現極佳,以全校第5名的成績,升讀遼寧省最好的育才中學,接著再以班上第3名成績,升讀北京理工大學。在學校時,呂令子勤學英語,自己查國際學校的資料,找到進德勤會計師樓的實習機會,完全不需要父母操心。
王義漢(左一)問候周丹齡的母親(右二),表示武漢大學校友會
隨時待命協助。(周菊子攝)

呂令子還愛美,任何美好的事務,她都喜歡,包括想當美食家,麵包師傅,嚐過的食物,都能記得。
當呂令子獲得波士頓大學的入學通知時,全家都為呂令子高興。在1989817日出生的呂令子過完生日後,820日來了美國,那裏想得到才一年多的時間,就天人永隔。
            學生會昨日把簽滿各界留言的海報紙,呂令子就讀系所也把她課業中的圖像裝框,送給了呂令子父母,留做紀念。
           呂令子的指導老師透露,呂令子遇難前幾天,才通過了統計系的第一個資格考試,
波士頓大學校長Robert A. Brown昨日表示,呂令子的遭遇不幸,不只是她家人,也是整個社會的損失,大家都在掙扎著想要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該校的設立呂令子獎學金,將讓呂令子長存人心,呂令子未完成的求學夢,也將藉由這些獲得獎學金者的畢業而實現。
                  中領館副總領事鍾瑞明表示,出席這追悼會,每個人的心都很沉重。尤其是瞭解中國許多家庭都是只有一名子女者,就更為呂家難過。他代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送上問候。也祝願呂令子安心,父母堅強。
                    大波士頓地區的許多僑團首長,昨日都出席了追悼會。儀式結束後,還紛紛親自向呂軍表達問候之意,包括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副董事長陶凱,麻省理工學院華人科技協會會長暨四川同鄉會會長朱正亞,北美中華醫學會會長廉清宇,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湯建華,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美中生物醫藥協會前任主席王義漢,國際嚴新氣功會的姜弘建、道明等人,紛紛表示,他們都住在波士頓,呂家有任何需要,他們隨時效命。
                  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中的傷者周丹齡的母親,昨晚也在周丹齡室友的陪同下出席追悼會。
                   呂家在大波士頓有不少親戚,昨日出席追悼會的除了呂令子的父母、舅母等有四人從中國飛來之外,有好幾名在本地的表兄弟、叔伯等親戚出席。其中一名余姓親戚表示,呂家目前不願意發表任何談話。呂令子的遺體放在殯儀館內,還未確定將如何處理。有關呂令子獎學金的事,也還待進一步和波士頓大學商量。
                  根據波士頓大學網站,這一獎學金的數目,已增至716千餘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