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23, 2013

仙藝曲韻獻新聲 為社區演唱


仙藝曲樂社舉辦的「仙藝曲韻獻新聲」粵曲演唱會,420日下午讓昆市小學禮堂坐滿了人。近4百名社區大眾,聽9名演員唱8首粵曲選段,因爆炸案而緊張了一週的心情,這才稍得舒緩。
            仙藝曲樂社是梁小玲、周紹球等人十年前就創立了的粵曲社團,十幾名喜歡唱粵曲的同好,每週一、三的晚上,聚在一塊,有琴師在,就請他們伴奏,沒琴師來,就清唱,頗能自得其樂。
            為了讓成員們有機會展現一下勤學成果,也為社區增添生活情趣,在美東燒臘獨家贊助禮券下,該社今年於420日時舉辦了這場「仙藝曲韻獻新聲」粵曲演唱會。
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發生後,上週五(19)出現波士頓及鄰近城市封城的緊張狀況,讓該社這場差點無法舉行的音樂會,平添撫慰受驚民眾心情的作用。
            在爆炸案嫌犯就逮,大波士頓安全警報解除後,該社照原定計劃演出,由資深的粵曲唱家周紹球擔任演出總監,推動組成仙藝曲樂社的社長梁小玲擔任司儀,黃偉健、陳策生、梅清娥等人做劇務,為華埠社區呈現了一場美好演出。
            當天的表演節目及演員,依序為陳策生、鄺麗珍對唱「鳳閣恩仇未了情」,梅清娥、梁小玲合唱「天山未了情」,黃偉建、陳豔唱「天仙配重逢」,周紹球、韓少琼唱「魂夢繞山河」,黃震、鄺麗珍唱「靈台夜訪」,梅清娥、陳策生唱「高山流水」,黃偉建、梁小玲唱「直上蟾宮折桂枝」,周紹球唱「萬惡淫為首」。
            當天做音樂拍和的琴師包括梁仲勤,陳大強、翁錫安、李昌、伍翠紅、羅建勝、李寶旋,黃元思,龔尚武,麥敬喾等人。
            有意加入該社者,可洽周紹球617-699-5224,梁小玲781-738-6754
圖片說明:

            韓少琼()、周紹球()在琴師們伴奏下演唱「魂夢繞山河」。(菊子攝)

            梁小玲(後右起)、陳豔、梅清娥、陳策生、鄺麗珍、黃震等演員。(菊子攝)

            昆市小學禮堂會場,坐了許多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