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22, 2013

「放眼昆士」獲媒體聯盟非專業類獎第一名


昆士市由華人製作,也是昆市內唯一以三語製作的社區電視節目「放眼昆士」日前傳出喜訊,獲得第15屆東北地區社區媒體聯盟(ACM-NE)頒給的多元賦權、非專業類第一名獎。
            「放眼昆士」的製作群,包括邱潔芳、余珊珊、黃可賢、徐凱俐、鄭春華(Grace Sheehan)Eileen Pan、譚兆斌等人,413日都出席了在麻州梅修恩(Methuen)市的梅修恩紀念音樂廳舉行的「星星出來來(The Stars Are Out)」頒獎接待會。
      獲獎團隊來自紐英崙各州及紐約州。
      「放眼昆士」製作人邱潔芳表示,該獎名稱切實反映了該節目的使命。她們努力的擁抱多元化,推廣賦權。如今辛苦有所值,製作團隊的所有人,都值得表揚。
      這是「放眼昆士」在昆市社區電視台(QATV)以及昆市長柯奇(Tom Koch)支持下,自2009年成立以來第二度獲獎。2010年時,昆市社區電視台頒發「優異八隊獎(Great on 8 Team Award)」給他們這個完全由義工組成的製作團隊,藉以表揚他們致力於服務昆市內的亞裔社區。
      「放眼昆士」這以廣東話、國語、英語製作的雙月電視節目,以社區內的語言,提供重要的公民訊息,推廣公民參與及對話,促使人對逼在眼前的社會議題做批判性思考,也經由電視帶出了公眾論壇,促使昆市內的亞裔美人參與其中,也給他們一個連繫的平台。
      該團隊成員之一,從節目開始沒多久就加入行列的譚兆斌表示,他很享受和這群有趣的製作團隊在一起的時間,還見到社區裏許多有趣的人來到錄影室看他們現場製播節目。但最重要的是,做為一個可觸及廣遠地區媒體的一份子,遞送影響昆士社區的新聞及時事,以及關於昆市府的事務,幫助新來的說中文居民成為這美好城市的一部份,帶給他極大的喜悅。


圖片說明:

      「放眼昆市」製作團隊中的余珊珊、黃可賢、徐凱俐、鄭春華(Grace Sheehan)Eileen Pan、譚兆斌等人,出席了頒獎典禮。(圖由放眼昆士提供)

      「放眼昆市」製作人邱潔芳(),成員徐凱俐代表領獎。(圖由放眼昆士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