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10, 2013

波市長選戰出現首名拉丁裔候選人 波市議員Arroyo宣佈參選


波士頓市議員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9)日正式宣佈,參選波士頓市長。此舉使他成為波市歷史中首名參選市長的拉丁裔候選人。
      小阿若約的宣佈參選,使得較受矚目的波市市長候選人數躍升至六人,包括三名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R. Connolly)、康沙弗(Rob Consalvo),小阿若約;一名地方檢察官康雷(Daniel F. Conley),一名眾議員華殊(Martin J. Walsh),以及多徹斯特柯門廣場(Codman Square)健康中心創辦人伍薩克(Bill Walczak)。這場波市市長選戰,競爭勢必激烈。
      坊間目前還在繼續傳言,另一名市議員麥可羅斯(Mike Ross)也可能參選。
      昨日小阿若約在服務業僱員國際工會(SEIU)本地615分會會址宣佈參選波市市長時,會場約50名支持者以西班牙語高喊Sí Se Puede(是的,我們能)。小阿若約說,他選擇在這宣佈參選,因為這是他學會為警衛及清潔工爭取工資的地方。他在SEIU工作逾10年,2009年當選波市議員之前,是該會政治主任。2011年他當選連任為波市四名不分區市議員之一時,得票數在四人中高居第二位。
      小阿若約是波士頓市議會歷史上首名拉丁裔市議員的兒子。他父親曾擔任波士頓市長費林(Raymond L. Flynn)的教育顧問及人事主任的阿若約(Felix D. Arroyo)。他形容自己是波士頓之子,1979年在波士頓的布里吉罕婦女(Brigham and Women)醫院出生,在海德公園(Hyde Park)長大,從波士頓公校畢業。現在和妻子茉莉(Jasmine)住在牙買加平原。
      小阿若約在20歲時,曾為當年的波士頓市議員查克透納(Chuck Turner)工作,當選民服務主任。2011年當選後,在亞歷桑納州執行嚴格移民法時,他加入市議員麥可羅斯(Michael P. Ross)的行動,要求波市考慮取消與座落在亞歷桑納州公司的合約。在波市長萬寧路要關閉地方上的圖書館時,他和數名市議員合作,推遲了該一行動。在波市府和消防員工會為合約問題陷入僵局時,他和麥可羅斯等市議員居間斡旋,獲得轉寰餘地。
      老阿若約當年是波士頓市長費林(Raymond L. Flynn)的教育顧問及人事主任。小阿若約20歲時,曾為當年的波士頓市議員查克透納(Chuck Turner)工作,當選民服務主任。
      小阿若約談及自己的決定參選時,提到波市人口結構的變化。當年他出生時,波市總人口中,有68%是白人,但2010年的人口統計調查,這比率卻降到47%。波市有將近25%的居民是黑人或非洲裔美國人,17.5%拉丁裔人,9%亞裔。
      目前小阿若約的競選財庫內有95000元。他說,自己雖然不是一眾候選人中錢最多的人,但他有最強的草根競選團隊。
      波市的首名亞裔市議員尹常賢(Sam Yoon)2009年時也曾宣佈參選波士頓市長,其後和另一名參選人米高法拉提(Michael Flaherty)聯手,以正副市長候選人名義搭檔參選,但未成功。兩人雙雙失去原有的不分區市議員席位。
      小阿若約將面對同樣情況,若他參選市長失利,將也失去波市議員席位。
波市議會共有13席議員席位,其中4席不分區議員席位,9席分區議員席位。小阿若約的宣佈參選,使得今年的波市不分區議員選舉出現兩席待補空缺,華裔候選人吳弭當選的機會,將大為提高。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議員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9)日在SEIU615正式宣佈,參選波士頓市長。(圖由小阿若約競選陣營提供,Ernesto J. Arroy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