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8, 2013

中華公所開步 十年後SCM大樓改建住宅

中華公所董事會議現場。(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廿六日晚本年度第二次董事大會中表示有意暫時放下整修望合墓園計劃,促請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自行解決兩派爭議,宣佈正與發展商討論,準備十年後把SCM大樓所在地改建成住宅大樓。
      紐英崙中華公所今年的第二次董事大會,有一半以上會議時間,都花在修訂會議記錄,報告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雙包案這兩件事上。
      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在會中說明,公所已收到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兩派人士聘請律師,遞案進法院的相關文件,在事件進入司法程序之際,已不便多作討論。在法院有判決之前,這兩派人士都可列席中華公所董事會,但將無發言權。
      26日晚,關美玲派的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共不下5人出席。該派指定的出席中華公所代表,也是該公所前任主席趙金歡,抗議中華公所否定其代表權的做法。
      劉碧枝派的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包括副主席關麗莎,也有不下4人到會。
      會議記錄部份,多名董事爭相提出修訂意見,朱紹昌等人提出錯別字訂正,陳灼鋆指公所指使律師製造(manufactured)出有關SCM大樓租金用途聲明(statement),董事大會從未收到過任何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的調查報告,如果公所主席收到過,那就是公所主席未把該一報告提交給董事大會。陳灼鋆、陳文浩等人另強調,公所職員從未讓董事大會看過SCM大樓租約條款的最後版本,或簽署後的租約。
      董事李奇舜再次強調,要求主席黃光野給出記錄,證明他在之前的會議中是發言時間最長的董事。
      黃光野在公所主席報告中表示,和波士頓重建局(BRA)、紐英崙華人歷史協會討論翻修望合墓園計劃的結果是,波士頓重建局表示若要翻修,須經原始設計人同意。紐英崙華人歷史協會兩週前開董事會後,給的答案是不同意中華公所提議的修改建議。
      黃光野隨後再度以幻燈片解釋,中華公所有意進行的修改部份,並指公所中文書記翁宇才有建築工程背景,認為望合墓園現有設計的其中一柱,支撐力可能不夠,有坍塌的危險。
      黃光野表示,公所為此事已花了許多時間做研究,在目前這華人歷史協會不同意就無法進行翻修工程的情況下,他建議就不做這件事了。董事鄒國倫表示,中華公所顯然應該在花時間、經費進行研究前,先和華人歷史協會溝通清楚。
      黃光野隨後報告了中華公所自己開辦了兒童藝術班,歡迎公所董事促請各團體成員送子女上課,250元可上19堂課。黃光野並在回答董事李天生的提問時表示,兒童藝術班的收入歸公所所有,公所將支付教師每小時35元的費用,以及購買用品的材料費。他表示,公所自己辦服務項目,對公所的納稅有幫助。
      在財政報告之後,黃光野補充他的主席報告,說明關於SCM大樓一事,中華公所職員已於上週四和物業小組開會,討論了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建議公所和發展商合作,籌劃發展佔地約35000平方呎的該一地段。公所估計,整個發展過程至少也要八到十年,目前已和乞臣集團(Hudson Group)洽談,開始做可行性研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