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02, 2013

浙大校友迎新春 母校教授越洋賀


波士頓浙江大學校友會日前在華森鎮劍橋中國文化中心歡慶蛇年新春。七十多人在精心佈置的禮堂中享用美味晚餐,欣賞豐富節目,接受越洋祝福,嘻嘻哈哈的笑聲不斷。
      浙江大學在大波士頓一帶有不少校友,但直到2010年北美浙江大學校友會來到波士頓舉辦第34屆校友大會,才正式成立了波士頓浙江大學校友會,現在服務幹部團有洪保明會長,倪繼紅候任會長,沈軍華常務副會長、俞薇活動部副會長、賀極蒼學術及子女教育部副會長、張進創業部副會長、張海飛學生部副會長等。
      這兩年來,該會舉辦慶祝新年、春遊、夏聚等活動,校友間的感情越來越好。去年他們趁著浙江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苗青到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進修的機會,在感恩節期間舉辦了創業講座。今年已回校述職的苗青,特地拍了段拜年視頻,讓波士頓浙大校友隨鏡頭一覽母校變遷。
      目前正在哥倫比亞大學做交流訪問的浙大美東地區校友會聯絡人張蔚文,這天也特地從紐約趕來,代表浙大母校,向大波士頓本地校友拜年。
      波士頓浙大校友的這場「金龍辭舊歲,銀蛇迎新春」晚會,由倪繼紅和張進主持。他倆拿中國春晚節目做話題,從趙文卓表演的「少年中國說」最有浩然正氣,最給人正能量說起,串場帶出當晚的兩場講座及表演節目。
在子女教育這場講座中,浙大校友會特地邀請來已從哈佛大學畢業的Vivian Wu,子女在全美聞名的菲利普高中(Phillips Academy)就讀的校友張力行,闡釋現代高校重視多元化能力,強調各人發展要有個別特色,以及公立、私立學校的優缺點比較等。浙大光儀系82屆校友,目前在新英格蘭視光學院任職的賀極蒼,接著講談如何保護視力。
表演節目部份,四名年輕校友,劉茁、陳航、劉佳、林胤榜,自編自導的演出小品「白蛇傳」,把現代搞笑元素融於一體,呈現出一段全新的西子河畔美麗傳說,還把竺可楨校長的兩個經典問題、浙大各校區特色、求是書院的典故等浙大特有內容,揉進許仙、白蛇、小青、法海的愛恨糾葛中,把台下觀眾笑得不行,報以陣陣掌聲。
      表演節目中,也有人唱歌,杜華華演唱了鳳凰傳奇的「自由飛翔」,一名出席者演唱了京劇。
      活動中還玩起聽歌猜名,看圖猜校區、看頭像猜人名等遊戲,最後才在抽獎中結束。由於倪繼紅、鄒英寅等熱心校友捐出不少獎品,當晚中獎幸運兒不少,歡喜氣氛十足。


      波士頓浙江大學校友會會長洪保明(右二)、副會長倪繼紅(左起)、張進、沈軍華等人為校友們籌畫出一場精彩的新春晚會。(菊子攝)

      波士頓浙江大學校友會會長洪保明(第二排右七)、副會長倪繼紅(第二排右六)和部份出席校友在慶祝蛇年新春晚會中合影。(圖由波士頓浙大校友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