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25, 2013

華人前進會迎新春 表揚幕後英雄湯美蓮

華人前進會兩名共同主席黃夏儀(前左)、湯建華(前右)和一眾前進會執委、員工
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鍾瑞明
(前中)、領事周茂義(右一)等人
在前進會
2013春宴中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華人前進會22日晚在龍鳳酒樓慶祝蛇年新春,頒獎表揚湯美蓮為幕後英雄、重劃社區有色人種聯盟有社會正義、東北大學食堂工人成功組織工會為工人爭取正義。會中並宣佈機構改組,邀請湯建華出任共同主席,推出支持圈(sustainable circle)募款,以穩定營運經費來源。
            華人前進會為彰顯傳承,22日晚的蛇年新春慶祝會,由該會兩名青年職工陸雅婷、沈曉瑩,以及義工劉建仁主持。
華人前進會榮譽會長李素影()頒發幕後英雄獎給榮升元老的湯美蓮()
感謝她早在
27年前,促成該會成立工人互助中心。(周菊子攝
            主席黃夏儀在會中表示,今年是很不同的一年,該會決定邀請曾經遭遇Power One公司裁員,和300多名工人集體爭權益事件的湯建華出任共同主席,藉以強調該會的工人互助,服務社區宗旨。
            行政主任駱理德報告,該會另一新猷為推出支持圈,尋求認同該會宗旨的熱心人士加入支持圈,承諾在三到五年內,每年捐款五百到一千元不等額度,期以容許該會不須仰賴各基金會撥款,仍有穩定的營運經費來源。
華人前進會今年創新猷,撤銷副主席,改為兩名共同主席,
黃夏儀()、湯建華()(周菊子攝)

            湯建華及駱理德並先後報告了華人前進會過去一年來的工作成就,包括協助前88超市員工爭取欠薪,贏得共95萬元判償款;支持東北大學食堂工人組成了工會;參與組織一全市聯盟,促成波市選區重劃結果,容許其中兩個有色人種佔多數的選區,有更大機會主導選情,讓他們心目中的候選人當選;促使華埠成為投票選民增加率最高的區域,自2008年到2012年,共增加了18%;協助受害者促使司法機構檢控天馬旅行社;組織亞裔青年、耆英,抗議MBTA漲價;完成綠色正義翻修房屋節能的試點計劃,協助許多住家一共節省了每年約18000元的能源開支,同時大約每年減少18立方噸的溫室瓦斯排放量等。
 波士頓的擁護人權傳奇人物,現年已八十餘歲,甫於三月再獲得開懇市區
終身成就獎
(Urban Farming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Mel King(前右起)
頒發社會正義獎,給代表華埠居民會的梅陳月嫦、堡壘村居民聯誼會會長梅清嫣、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
(右五)等的重劃社區有色人種聯盟。他提醒眾人
「我們在這城市也有權利
(We have the right to the city)」。(周菊子攝)
            在華人前進會當晚派發的節目冊中,還數量化的介紹了該會去年成績,包括為超過2361人提供諮詢服務,位53名成人提供英語教育及入籍輔導,支持800名以上消費者向州政府舉報詐欺,協助300名以上新移民認識個人權益,為8名中學生提供暑期實習機會,舉辦了10個教育工作坊,16次外展活動,還登記了197名新選民。該會和大波士頓法律事務援助處的亞裔外展部合作,也為204人提供了法律援助服務。
   華人前進會元老鄧秋華(左起)、榮譽會長李素影、主席黃夏儀,在中國駐紐約
副總領事鍾瑞明、領事周茂義等人驅車趕返紐約時,送行。
(周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當晚還在會中籲請民眾在一份綠色表格上簽名,以要求代表麻州的兩名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柯文(Cowan)支持通過移民改革法案,以期家庭團聚,保護工人權益,讓現居美國無證者獲得永久居民身份,保護公民權和人權等移民關注的四項要點,得以落實。
            黃夏儀表示,拉丁裔及亞裔是二個美國最大的移民族裔,亞裔中又以華裔所佔人數最多,但見諸美國歷史的排華法案等事跡,無庸置疑的,華裔也遭受很大程度的歧視,簽署該一綠色呼籲函,就為支持改革這狀況。
駐紐約中國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鍾瑞明當晚在周茂義、陳劭毅兩名領事陪同下到賀。他稱讚華人前進會努力維護移民的合法權益,促進市區改善建設,關心祖國發展,是重要僑團。希望華人前進會今後在促進中美友好往來上,繼續努力。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aelwitz),波士頓市議員約翰康納利、小阿若約、普莉斯萊等人,也都到會拜年。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副董事長陶凱,當晚應邀出席,和中領館副總領事鍾瑞明,以及華人前進會元老們同桌,共慶新年。
            華人前進會共有駱理德、劉衛恒、白輝豪(Theo Belizario)、鄺寶蓮、雷朗然、雷鵬飛、沈羅琳、余翠鳳等8名全職員工。2013年的13名執委包括共同主席黃夏儀、湯建華,執委陳家傑、許明珠、梁愛薇、梁德生、劉仲岳、呂嘉媚、莫少萍、邱寶恩、司徒貴嬋、黃豪華、余淑勤。已升任元老者包括趙英才、湯美蓮、馬華、鄧秋華、余任麗梅。榮譽會長為李素影。
            華人前進會今年春宴的贊助者包括Kate and Phil Villers,塔芙茨醫療中心,以及麻州聯合會、國家電網、SEIU615工會、耆英全健康、May Takayanagi、在這團結本地26工會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