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01, 2013

沙龍華人慶新春表揚義工鼓勵學中文


麻州二月份天氣反常,連續兩個週末,風雪擾人。沙龍(Sharon)鎮華裔居民上週末再三猶豫,幾乎在最後一刻才決定,農曆新年慶祝會照常舉行。二百多華洋民眾終於得以歡渡蛇年新春,共渡元宵。
籌委會成員洪琦和王躍明,當晚頒發2013年社區服務個人獎給高齡80的沈漢聰,頒組織獎給沙龍老人委員會,表彰他們在推廣多元化敎育及服務社區等方面的貢獻。
            王躍明還報告,當晚新年慶會收入的節餘款,將照慣例捐給沙龍公立學校,用以資助辦理中文項目。沙龍基金會也已設立中文學習獎學金,將在沙龍高中畢業典禮時,頒給每人二百元,獎勵三名優秀畢業生,將來視情況,再增加名額。
            當天的晩會由楊珉和崔雷主持,以羅德島功夫團的瑞獅採青獻桔揭開序幕。表演節目有波士頓天使舞蹈藝術學校的民族舞“藍色的蒙古草原”,侯性淳中文班的說學逗唱迎新年,沙龍中文學校家長們的瑜伽表演,安維玲中文學校的唱歌、詩朗誦,馮遙中文班的合唱與相聲,家長樂隊老男孩演唱“怒放的生命”及”花房姑娘“,沙龍華人老年組演練太極扇、跳老年健身舞,住在沙龍的北美合唱團成員楊慧人男聲獨唱“蒙古人”、“黃河頌”,沙龍初中14歲西人女孩Alyssa Rittenberg示範韻律體操“珍惜”,中文班學生們以小提琴、鋼琴合奏中國經典名樂“新春樂”和北京奧運會主題曲“我和你”等等。
南京大學校友會主席龔家驪也是沙龍鎮居民。他在會中促請眾人簽名,要求沙龍公校系統把中國新年定為法定假日。據悉,紐約州在華人爭取下,已於2005年率先把春節大年初一訂為該州法定假日,雖然學校那天不停課,學生卻可以春節為由,向學校請假。
    紐英崙地區廣西同鄉會會長楊文也是沙龍鎮居民。他的兒子Jason和中文班同學,當晚一起表演了“沙龍Style” 舞蹈。楊文表示,沙龍舉辦春節聯歡晚會已有十幾年,每次都爆滿,已經成為沙龍鎮的年度文化盛宴。
沙龍鎮座落在波士頓以南約30多英里,近年來因爲學區不錯、房價不高,吸引了不少華裔專業人士入住。根據2010年人口普查數據,沙龍鎮總人口約17406人,其中亞裔只有800多人,但沙龍鎮的中文教育,卻呈百花齊放現象,不但公立學校從小學4年級至高中,全開有中文課,是麻州開中文課的先導市鎮之一,私人開辦的中文班,也櫛比鱗次,有侯性淳、馮遙、安維玲的中文班,周嘯的沙龍中文學校等。
沙龍中文學習獎學金歡迎各界捐款,聯系郵箱為ywang67229@ao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