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30, 2013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擴堂計劃有進展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宣佈,已於3月18日和中華頤養院簽署了買賣合約,預定2014年交割後,利用所勿街120號37,806平方呎的面積,來擴展該會工作及社區服務。
該會擴堂委員會目前正在做落實買賣的實質審查(due diligence)階段,將於47日舉辦兩場諮詢會,向該會會眾及社區報告購買過程,以及未來計劃。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礙於該堂座落於夏利臣街249號的會址,只能容納250人左右,但會眾成長迄今,已超過1200人,除以租用昆士小學、中學校舍,在牛頓市另購會址設牛頓堂等辦法因應之外,多年來一直亟思在波士頓華埠內擴展的可能。向波士頓重建局提出與A地段換地計劃後,2007年獲得換地許可及指定(designation)發展權。
A地段早在華人佈道會獲得指定發展權之前,已由波市府撥供昆士中學做臨時校舍。華人佈道會原本的計劃是在昆士中學翻修校舍,整合課室後,可騰出A地段,但昆士中學的修校計劃一再延宕,華人佈道會也癡等至今。
2008年時,中華頤養院旁的聖三一教堂丟空,但未求售。2011年左右,中華頤養院為有意擴張,和中華公所洽購座落於該院旁的SCM大樓。中華公所否決出售可能,並和中國超市重簽一紙十年租約後,中華頤養院轉往昆市發展,並於2012年11月破土動工,正在把昆士巿華盛頓街288號翻修成一座合乎現代化條件的樓宇,將設有141個私人和半私人房間,室內庭園、復康設施,以及優雅的公共空間。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在新聞稿中指出,中華頤養院預定於2014年遷往昆市後,一直在找能為華埠社區服務的買家,雙方需求不謀而合,洽談進展十分順利。該會主任牧師陳卓明也為此表示興奮。
由於紐英崙中華公所26日才在本年度第二次董事大會中透露,已和乞臣集團接觸,洽談十年後發展位於喜露街50號的SCM大樓,有意先做可行性研究,聖三一教堂迄今仍然丟空,波士頓前峰報舊址已成為墨水街(Ink block),發展商已獲波士頓重建局批准,將蓋成有475個單位,Whole Food超市的住宅大樓,華埠馬津尼路對面的土地發展,開始格外引人注目。

沒有留言: